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你是年少的欢喜(下)


相关文章:江湖再见

前文链接:(上) (中)


(我又要开始更新 从头再来 咯~ 上班的日子更新的时间比较难挤出来,我就更新 从头再来 篇幅稍微少一点,休息了我就写最近这两篇新文的番外,也有可能是别的短打啦~ 江湖再见 第一篇番外结束咯,完结撒花~最近阅读量实在太低了,看着真心痛,大家给点评论让我开心开心吧~



(十三)


叶秋站在叶修身边,跟着叶修的视线落到了苏沐秋身上,苏沐秋眼睛里复杂的情绪让叶秋吃了一惊。


随即,叶秋再也没有时间去关心那些无关的复杂情绪了。


苏沐橙。


站在苏沐秋身边的那个亭亭玉立的姑娘。


那个曾经和自己一起看万千灯火升起,看灯火阑珊的苏沐橙。


那个略带羞涩,最后匆匆忙忙塞给他信物的苏沐橙。


他偷偷向上天祈祷能过得平安喜乐万事胜意的苏沐橙。


那个他想携手一生的苏沐橙。


那个即将成为自己嫂子的苏沐橙。


这一刻叶秋整个人都懵了。


显然苏沐橙也认出了叶秋。


有些回忆不管是多短暂不管隔了多久,依然刻骨铭心。


苏沐橙对上叶秋眼神的时候看到了其中的爱恋,深藏的痛处。


苏沐橙伸手捂了捂自己的心口,一扎一扎的疼。


他们听着叶修和苏沐橙笑里藏刀的你来我往,他们相互望着对方,却一步都不能靠近。



(十四)


叶修喝醉了。


叶秋知道叶修喝醉了,那一杯酒下去,酒不醉人人也醉了。


苏沐橙作为女眷并不能长时间在外,早已经被衡禾君送回了府,叶秋费劲心思都没能找到个坦诚相对的机会。


叶秋在叶修的院子里寻觅着,总不能让叶修在大婚前还出了差错。


大婚。


为什么叶秋你要这么理智。


为什么不能学学叶修把什么都放下。


呵,其实要是叶修什么都能放下,他也就不会回来了。


说到底,总是双生子,骨子里相似的无法言说。


叶秋找到叶修的时候,叶修并不是一个人。


也没有叶秋想的醉的不省人事,闹出笑话。


他的哥哥被另一个男人抱在怀里,像一件绝世珍宝。


他认出了那个男人,苏沐橙的哥哥,雨沐公子。苏兄...原来是这样吗?



(十五)


叶秋再次走进叶修的房间的时候带着一股子的狠劲儿。


叶修看着走进来的叶秋,突然觉得自己的弟弟似乎变了。


“哥,你说要是我能帮你娶雨沐公子的妹妹真是帮你大忙了,这个还作数吗?”叶秋气势汹汹的一句话直接冲出了胸膛。


“什么?”叶修被叶秋的一句话砸晕了。


“我替你娶苏沐橙。”叶秋的眼睛里带着坚定。


“叶秋...你不用这样的。”叶修欲言又止,摇了摇头。


“哥,我不是在替你承担。”叶秋跪到了叶修面前,“我是希望你成全我,成全自己。”


叶修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看到你和苏沐秋了,我知道你没那么醉,你喜欢他是不是?”叶秋问的很急促,问的也很直白。


“你...”叶修睁大了眼睛。


“哥,我实话和你说,我和沐橙相遇过。”叶秋扯出了自己的玉佩,“这是她给我的,我们爱着彼此。”


“你们...什么时候遇到的?”叶修一时间都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在灯会的时候,你还记得谜面和谜底吗?”叶秋眼睛亮了起来,“她是我的谜面和谜底。”


“我的天...”叶修整个人松了劲儿,靠在了椅背上,“你让我仔细想想。”


“叶修,别想。”叶秋摇了摇头,“你想的够多了,跟着心走吧这次。”



(十六)


苏沐橙坐在灯前愣愣的看着铜镜里的自己,灯光忽明忽暗的闪烁着。


“这是我第几次看到你出神了?”


苏沐橙被吓了一跳,回过头就看到了站在窗边穿着一袭黑衣的叶秋。


“沐橙,我来娶你了。”叶秋向苏沐橙伸出了手。


苏沐橙怔怔的看着伸到自己面前的手,慢慢的把自己的手搭了上去。


“小秋子来接您起驾回宫了。”叶秋笑眯眯的跟了一句。


苏沐橙笑了出来。



(十七)


“哥哥和叶修?”苏沐橙震惊的听着叶秋的讲述。


“很奇妙吧?”叶秋握着苏沐橙的手,“命运弄人。”


“那叶修同意了?”苏沐橙期待的问了一句。


“恩。”叶秋点了点头,“沐橙,你愿意嫁给我,和我看一世风景吗?”


苏沐橙眯起了眼睛,脸颊红彤彤的,轻轻点了点头。



(十八)


叶秋揭开苏沐橙盖头的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的人生都被填满了。


不论是今后担起的责任还是风雨,在这一刻都被苏沐橙的笑容温暖了,没有人能比他更幸福了。


苏沐橙看着面前难得露出傻愣表情的叶秋,伸手抚上了他的脸颊,“叶秋。”


“沐橙。”


“叶秋”


“沐橙。”


两个字在嘴中化开,像是一丝丝蜜糖一点点温暖了整个身体。


这是他和她的爱恋,他和她的结局与开端。



(十九)


来年开春的时候,叶秋带着苏沐橙到了叶修和苏沐秋隐居的山谷探望。


那时候苏沐橙已经有了四个月的身孕。


苏沐秋扶着妹妹在山谷里走动着,叶修和叶秋在茅草屋边拿着剑相互比划着。


“叶秋有欺负你吗?”苏沐秋紧张的问了一句。


“哥哥!”苏沐橙嗔怪了一声,“我不欺负他算谢天谢地了。”


苏沐秋笑了出来,看的出妹妹生活的非常幸福。


晚间吃饭的时候,大家突然提起了那一场灯会,叶秋津津乐道的讲述着当初相遇的故事。


“哥哥也去了,最后又找到有缘人吗?”苏沐橙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


苏沐秋摇了摇头。


“叶修也去了。”叶秋朝叶修努了努嘴,“我都没问你这件事。”


叶修摊了摊手,“我就随手摘了一张,这怎么可能遇得到。”


“吼。”叶秋揶揄的看了一眼苏沐秋,“这可不好说。”


“好吧,你的是什么?”苏沐秋笑着问了叶修一句,“别说你不记得了。”


“怎么可能不记得。”叶修抖了抖袖子拿出了一个锦囊,“我就怕那天遇上个有缘人。”


“为什么我从来不知道?”苏沐秋斜了叶修一眼。


“都有你了。”叶修往后躲了躲,赶紧从锦囊里抽出了纸条,“翠竹掩映留僧处。”


苏沐秋抽了一口气,苏沐橙脸上的笑意一时间变得更浓了。


“不会吧...”叶秋看着苏家兄妹怪异的表情。


“等雀归来人已迟。”苏沐秋念出了自己的谜面。


“所以是,等 和 翠。”叶秋双手一拍,“天哪!”


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了一眼,爱意流转。


“叶修。”苏沐秋停顿了一下,“要是,你这有缘人不是我呢?”


“不会,绝对不会。”叶修站起来往后退了一步,“没这个可能。”


“那你留着张纸条是想证明什么呢?”苏沐秋顺手抽了挂在墙上的剑。


“诶?诶诶!”叶修踩着步子往后飘了几步,“证明你是我的有缘人啊!”


“是不是有点晚了?”苏沐秋阴测测的挑了挑眉毛。


“不晚不晚,兄台何苦追究过去的事,一笑泯恩仇如何?”


“我看是不行。”



(二十)


苏沐橙靠在叶秋怀里看着山谷里打在一起的哥哥们,脑袋往叶秋的胸口上靠了靠。


“他们很开心。”叶秋在苏沐橙的发丝上吻了一下。


“恩,他们相互找到了彼此。”苏沐橙微微笑着,一手抚摸着自己微微隆起的肚子。


“我们也找到了彼此。”叶秋拦住了苏沐橙的腰。


“我们也很幸运。”苏沐橙握住了叶秋的手。


“你是年少的欢喜。”叶秋双手圈住了苏沐橙,在苏沐橙的颈边蹭了蹭。


苏沐橙笑了,在叶秋的怀里转了个身,垫着脚凑近了叶秋的唇。


“喜欢的少年是你。”叶秋吻住了苏沐橙。


远处蝴蝶翻飞,恍若少女的衣衫,空气中传来隐隐约约的誓言。


“喜欢的老爷爷还是你。”


FIN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15)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