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伞修】我就算凑你嘴边,你敢吃吗?

#丹药化形叶修~炼药学徒苏沐秋

要评论哦,顺便圣诞节快乐各位!!!!!

(一)丹逸

药分九品,五品以上方为丹,七品以上方能聚灵,九品丹药一出世便聚四方灵气,机缘巧合下有化形的可能,极少数情况下灵智甚至超于常人。

九品丹药炼制极为不易,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炼制九品丹药本为逆天之举,诞生之时,天地异象, 若有不慎炼丹者神形具毁。

有一丹诞生之时遇千年大雪,天地异象被扰乱,炼药师一魂一魄阴差阳错融入丹药之中。

此丹未出之时便初具灵智,孕丹数月间在火焰中获悉周围事物,此丹一出既化形出逃,未果,被炼丹者赐名叶修。

炼丹者丢失一魂一魄,遂闭关,由其弟子苏沐秋看管叶修。

三年后春分,苏沐秋看管不力,丹逸。

------------------------------------------------------------------------------------------------------------------------------

“何必这么执着呢?”叶修站在树冠上,轻点脚尖一个转身,对着十米外悬空站着,正疯狂喘气的苏沐秋皱了皱眉。

“不把你带回去,呼,我无颜面对师门。”苏沐秋深吸了口气一跺脚又飞驰而起。

叶修叹了口气身形一掠向不远处的山脉疾驰而去。

不出一刻钟之前的场景就又重现了。

叶修落到地上,看着不远处手撑树干大口喘着气的苏沐秋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你既追不上我也打不过我,何苦呢??”

“老师为了练你...”苏沐秋传了口气指了指叶修,“这颗丹药,差点气尽力竭,三年未出关。“

”因为我看...管不利...不翼而飞,你觉得我...咳...有脸回去吗?”苏沐秋平复了一下呼吸,踉跄的往前走了两步。

啪踏一声,直接晕倒在了地上。

“诶哟。”叶修手托下巴啧了一声,“这可毁了。”

叶修站在原地对着趴在地上的苏沐秋看了一会,甩了下袖子转身走了两步,“诶,日行一善。”

苏沐秋醒来的时候,周围有种干燥的温暖,和一股淡淡的丹香。

“醒啦?”叶修拿着根树枝挑了一面前的火堆,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

苏沐秋盯着火堆傻了一阵,突然反应过来,立马往叶修那边一扑。

叶修抽起地上的柴火往苏沐秋身上丢去,双手翻飞了几下,一道黑色的花纹出现在了苏沐秋身上。

“缚咒?”苏沐秋看着熟悉的花纹有点愣,这不是老师的独门绝技吗?

“那老家伙会的我都会,所以你想都别想挣开。”叶修拍了拍手上的灰尘。

苏沐秋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情况,也不挣扎了,“为什么救我?”

“我也不想,但那老头炼丹的时候隔三差五念叨日行一善,最后一魂一魄还融入了我体内。”叶修说道。

“跟我回去。”

“回去干嘛?束之高阁被人觊觎?还是你想吃了我?”叶修低着头一根根捏着自己的手指。

“额...”

“我就算凑到你嘴边”叶修往苏沐秋边上挪了两下,挑衅的看去,“你敢吃吗?”

尽管苏沐秋很想说“有什么不敢”,但其实真不敢,丹药到这种境界就已经到了九品,而且还阴差阳错出现了面前这样的变异化形,以现在他的实力,吃下去但非没有半点好处还有可能爆体身亡。

“你看,你是不是还是放弃比较好?”

追,追不上,打,打不过,吃,又不敢吃。苏沐秋思考了一下目前的状况无力的叹了口气。

“那我能跟着你吗?”苏沐秋问了一句。

“跟着我干什么?”叶修诧异的挑了下眉。

“你说的,我追不上也打不过你,你凑到我面前我也不敢吃了你,所以你并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但是空手我也回不去...”

“所以我就要收留你?养虎为患让你增长实力有朝一日被你带回去?”叶修不可思议的看向苏沐秋。

“你要是认为有朝一日你会被我超过而害怕的话,你可以现在就把我杀了,对你来说不费吹灰之力。”苏沐秋说的不卑不亢。

“激将法,你觉得会对我有用?”

“有用没用不是我说了算的。”苏沐秋勾着嘴角露出了一丝诈笑,既然老师的一魂一魄融入进丹药内,那就看看被影响的程度有多大吧。

“该死的老头。”叶修低低咒骂了一声。

(二)丹劫

八品之上丹不成丹,称丹兽,可自行修炼,其血液有解百毒的奇效,其气息有筑基洗髓的功能。若及九品,丹兽体内自成一脉经络,此经络有活死人肉白骨之效,一旦抽出,若非百年修炼,丹兽由九品降到八品。

---------------------------------------------------------------------------------------------------------------------

“还不回去吗?”叶修坐在树枝上,嘴里叼着片叶子。

“未将九品丹药收复,怎么能回去?”苏沐秋坐在叶修不远处双手交叉叠在脑后,望着天际,一卷白云仿若是离开很久了的宗门,远远近近,记忆都有些模糊了起来。

叶修深深的看了苏沐秋一眼,眼神里缥缈着一些情绪,苏沐秋并不敢回头望进去。

他怕叶修看透了自己,他也怕叶修看不透自己。

这五年,苏沐秋对着天空发呆的次数也来越多了。

五年前,苏沐秋对于叶修来说还是一个甩不掉没威胁的拖油瓶,虽然有时候会制造麻烦,但是这些麻烦随着苏沐秋实力的提升少了很多。

当时路过天阴涧的时候苏沐秋不慎落入深潭里。若是一般的潭水并不碍事,可惜天阴涧是天下奇毒聚集之处,所有毒分开来并不是什么大事,作为个药徒,苏沐秋也并非凡手。

巧就巧在苏沐秋掉的地方是深潭的中心,那是所有毒汇集的地方,沾之若无契机,必死无疑。

苏沐秋掉下去的时候叶修已经走远了,他们一直都这样,叶修走在前面,苏沐秋后面远远的跟着,仿佛有一种“我在追捕你”得仪式感。

等叶修发觉不对再去找的时候,苏沐秋已经一脚在地狱门口了。

当时叶修眉头皱的都能显原形了,心里默默把冒失的苏沐秋骂了一顿,随即又叹了口气。

总也是相处了五年的人,还是那个老头最喜欢的弟子,总不能见死不救。

但是这救的确也是耗费心力,就算对一颗九品丹药来说。

苏沐秋当时已经毒入心脉,就算叶修放血苏沐秋也是喝不进去的。叶修把苏沐秋放到洞穴里思考了一阵子,当即拿刀划开了手腕,顿时整个洞穴的瘴气都被丹香挤了出去。

叶修任命的把手腕上流下的血吸进了嘴里,渡给了苏沐秋。

脸色煞白嘴唇上沾着血的苏沐秋宛如地狱里的恶鬼,一瞬间看的叶修有点心慌。

叶修从袖袍里拿出了一只翡翠杯子放在手腕下方,任由血液一点点流进去,另一只手握在手腕的伤口处,凭空狠狠一抽,一条细如发丝的金线在空气中带着光弯曲了起来。

这根金线的出现让叶修整个人都萎靡了一些。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引导这金线从苏沐秋的心脉钻进去,沿着血管游走着。

苏沐秋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已经死了,不然怎么能看到边上漂浮着的九品丹药呢。

漂浮着的丹药发着柔和的光,苏沐秋有点楞。

观察了四周发现石桌上的那只翡翠杯子,苏沐秋挣扎着站起来,拿出玉盒把九品丹药收了起来,走到了杯子边上。

手指还没有触碰到杯子的时候,一阵香味弥漫出来,一阵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喝了吧,要是你想带我回去,那便带回去吧。”

那是叶修的声音。

苏沐秋怔怔的愣住了很久,他在掉进深潭的那一刻就觉得事情不妙了,被泡在潭子里的时候苏沐秋甚至想,大概就这样了,叶修大概会挺开心的吧,再也不用担心有人追捕他了。

其实这些年受了叶修挺多照顾的,也没有机会还清了。

苏沐秋拿起了眼前的杯子,眼眶红润了起来,苏沐秋闭了闭眼睛。

这下还不清了。

苏沐秋终究没有把叶修带回去,他安慰自己因为这回并不是正大光明打败了叶修,所以不算数。

苏沐秋找了一处灵气极高的地方暂居了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苏沐秋再打开盒子的时候里面的丹药再次幻化成了那张熟悉的脸。

“何必呢?”叶修抖了抖袖袍,笑了,“要是就此带我回去,我们俩都会少很多麻烦了。”

“并非光明正大,落井下石不是君子所为。”苏沐秋看着眼前的叶修声音都带着点颤抖。

之后苏沐秋便没有再远远吊在叶修身后,甚至有一段时间,苏沐秋很紧张。

因为叶修为了救他元气大伤,万一误打误撞路上被人认出九品丹药的原形,那可不是一场腥风血雨能描绘的。

叶修也随着苏沐秋,慢慢的,两人的关系到有了点知己好友的样子,虽然有些事你不提,我也不说。

(三)丹情

丹兽长期以高级丹药喂养便能到达更高的等级,如若炼药师等级并不到九品,八品的丹兽以六品或以上的丹药喂养,长此以往,便有几率晋升九品。

-----------------------------------------------------------------------------------------------------------------------------

苏沐秋的炼丹术大有长进,从一开始追捕叶修开始的五品,十年过往也已经到了八品。

自从叶修为救苏沐秋抽了经络之后,苏沐秋就开始日以继夜的炼丹。

他和自己说,因为他若要回去,必须带着九品丹药回去。

不知道苏沐秋自己信了没有。

叶修也没有说什么,有时候苏沐秋看到药材充足的山谷就会停留三四个月,叶修也不走,就在山谷边上赏赏山河大川。

苏沐秋不炼丹的时候基本都守在叶修身边,虽然叶修也不是弱手,但不论是九品还是八品,这样等级的丹药都是会引来无数人的垂涎,而八品只是更好猎杀而已。

叶修其实挺无奈的,苏沐秋技艺大有长进没错,现在若是苏沐秋和自己拼命自己一定会被带回去也没有错,但是苏沐秋自信觉得能保护的了自己就让叶修觉得很心烦。

明明一开始就只是个拖油瓶。

叶修有时候就会想,都怪老头的日行一善。

苏沐秋的丹照炼,叶修的风景照看,苏沐秋炼出丹凑到叶修嘴边叶修就吃,也不看是什么丹药毒药的。

这些天,叶修隐隐觉得身体有点奇怪,倒不是说不舒服,是太舒服了,有一种力量满盈的感觉,似乎有一种力量要回来的感觉。

苏沐秋也感觉到了,看着叶修的眼神多了一份期盼,期盼里面带着一丝浓重的落寞和伤心。

也许本来就是九品丹药异化的叶修并没那么难恢复,也许是苏沐秋炼的丹药越来越接近九品。

第二十年的时候,叶修恢复了。

两人再次坐在树枝上的时候,谁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开这个口。

二十载,并不短,就算对修炼者,也不短。

“我已经恢复到九品了。”叶修望着苏沐秋,“你要带我回去吗?”

苏沐秋望进了叶修的眼睛里,很难想象世间竟然有如此的奇物,以物化人,通晓天地事,走不出情悲欢。

苏沐秋勾了勾嘴角,“八品我尚且要尽全力才能带你回去,九品我如何能得手?”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笑了,“你是还想再跟着我多少年?”

苏沐秋翻身在树枝上轻点落在了叶修身后,双手圈住了叶修的腰,“等我能打过你。”

叶修扭头苏沐秋吻落在了叶修的脖子上,叶修轻笑了一声,“还每天给我炼丹吃?”

苏沐秋蹭了蹭回答道,“自然。”

百年过去,药宗丢失了一颗九品丹药的传说仍让世人颇为惋惜,世人不知的是,药宗丢失的并不止一颗九品丹药还有一个后来能炼出九品丹药来喂养九品丹药的炼药大师。


(番外)

“你当年是不是问过你凑到我嘴边我敢不敢吃?”苏沐秋抱着赤裸的叶修靠在床头,单手挑起叶修的长发放到嘴边吻了一下。

“所以你是花了二十年来证明你敢是吗?”叶修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房间里浓郁的丹香甚至能让低级的修炼者进阶。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苏沐秋笑了起来,酥酥麻麻的震动从胸口传给了叶修。

FIN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11)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