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云次方】每天24小时恋爱的人靠什么生活(一发完)

灵感来自  三体-黑暗森林



一句话简介:

阿云嘎遇见郑云龙的那一年,他和他已经认识了十年。



全文4k+



翻滚着求评论!!!爱要大声说出来!!!


---------------------------------------------------------------



“嘎子!”清亮欢快声音拖着长调从晨光里悠悠扬扬地传来,阿云嘎背着光看到了那个模糊的轮廓,从大草原的边上跟着太阳一起,跃出了地平线。


阿云嘎看着远处不知在喊叫些什么的模糊影子,双手伸过头顶使劲的挥了挥,“诶,这儿那!”


带着光的一团影子像着了火一样从远处疯跑过来,渐渐地清晰,那是一张少年的脸,不谙世事,漂亮的眼睛里含着薄薄的一层水雾,透亮的像是包裹着整一个世界的热情和温柔。


“啊啊啊啊啊啊!”阿云嘎看着少年脸颊边半长的头发噗啦噗啦上下翻飞着。


像只小飞象。


阿云嘎想。


随即阿云嘎又摇了摇头,那可不行,要是飞走了可怎么办呢,还是当一只猫吧,猫好。


阿云嘎的大猫三两步扑进了阿云嘎的怀里,带着清晨的冷意,和少年温暖的体温,和没站稳的阿云嘎一起滚在了草地上。


阿云嘎呻吟了一声,“腰要断了!”


扑在身上的少年呵呵呵的笑了起来,翻身像一根毯子直接铺在了草地上,“你没和我说草原这么大啊,吓我一跳。”


“我没说过吗?我说过的吧。”阿云嘎扭头看了一眼仰头看天的少年又肯定了一句,“我说过的。”


“嗯,你说过。”少年看了会天,随即又扭过了头,阿云嘎眼睛弯了起来,“我唱首歌给你听好不好?”


“唱呗。”少年随手揪了根草叼在嘴里。


阿云嘎从草地上坐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哼唱了起来,那是一首蒙语歌,第一个音出来的仿佛是马头琴琴弦的颤音。


随即一串难懂的字符从薄薄的两片唇间流畅的滑了出来。


好像起风了,躺着的少年捋了捋遮住了视线的发丝,盯着那一朵停滞在天空的云。


那朵云为谁而留呢。


阿云嘎的歌声里悄悄的滑进了另一条声线,只是单一的哼声,很漂亮的和音,不远不近的贴着阿云嘎的声线,像跟着母亲在海中滑行的小海豚。


阿云嘎一只手顺势搭上了边上的人,在对方软绵绵的肚子上有节奏的拍着。


好像是调皮在把少年的肚子当鼓拍,又像是揉着极度绵软情绪的催眠曲。


“嘎子。”


“嗯?”


“嘎子。”


“怎么了?”


“没什么,我就叫你一声,看看你中文行不行。”


阿云嘎在少年的肚子上挠了下,手下的肌肉顿时收紧,整个人都卷了起来。


“下一次再来要挺久了吧。”


“嗯。”阿云嘎望着天边坠着的大片云彩,眼中带着将要离乡的忧伤。


“诶呀,随时可以回来的嘛。”


阿云嘎被躺着的人伸手拍了拍肩。


“嗯,下回再一起回来。”阿云嘎捏了捏肩上的手指,随即攥着握了起来,“饿了不?”


“饿!”


“走走走,吃饭去!”


“诶,诶卧槽,等等我啊,嘎子!”


阿云嘎这一天看到了草原里最亮的那颗星星,那颗星星在他身边睡着,有一只萤火虫停在了上面,没人知道。






阿云嘎记得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大概是在十五岁的时候,阿云嘎捡了只猫。


挺可怜的,湿哒哒的在路边抖毛,冷的眼睛都要眯起来还努力贴着墙根哆哆嗦嗦的向前走。


阿云嘎看着小猫看了很久,没有上前,只是看着,他在回想。


这只小猫算是幸运的,最后还是被折回来的阿云嘎捡回了家。


第二天阿云嘎还捡回来一个干干净净傲气到有点傻气的少年。


挺高,长的有点奇怪,奇怪的有点漂亮,特别是那双大眼睛,一动不动望着你的时候,你都能听见春天的草在阳光下疯长的滋滋声。


阿云嘎从来都没有问过少年是从哪里来的,自一开始阿云嘎就没有怀疑过他一丝一毫,带着猫一起,阿云嘎有了两个陪伴。


世间的一切都很奇妙,有时候你认识一个人一天,你就会看到他过去半辈子的人生,不用细细追究,一个眼神你就懂了。


大概是灵魂伴侣吧。


阿云嘎眯着眼睛看着蜷缩在破旧沙发上抱着猫一起呼呼大睡的人,心想,诶呀,真是太幸运了。


在不长的时间里阿云嘎知道了少年比他小,具体到了月份,他有一对很宠爱他的父母,他小时候长得很好看,拍照的时候笑的有点傻气,但是好看。


当然现在也很好看。


喜欢唱歌,面部表情特别丰富,一双大眼睛随时随地都能滴出眼泪来。


少年喜欢猫。


对啊,怎么会不喜欢呢,他本身就和猫一样啊,稍微拍两下肚子就会和猫咪一样眯起眼睛发出咕噜咕噜的叫声。


阿云嘎温柔的望着沙发上的身影,眼底浓稠的漩涡似乎能把人吸进去。







“龙哥!”阿云嘎坐在餐桌边上拿着筷子相互咣咣的敲,一边伸着脖子往厨房探,“快饿死了~”


“要么闭嘴等着,要么自己啃桌角,你选吧。”厨房里传来了“刺啦”的一生,阿云嘎蹦了起来,闻着菜香凑到那人身边,伸手就敢往锅里探。


然后被一巴掌打了回来。


“烫死你。”面前的人穿着围裙,从筷子娄里拿出筷子夹了一片肉递到了阿云嘎嘴边,“烫啊。”


阿云嘎叼着个肉片嘴里发出一串模模糊糊的声音。


“啧,我就该烫死你。”


阿云嘎笑着往边上一让,从柜子里拿过了盘子,“龙哥不舍得。”


“龙哥一锅铲按你脑袋上。”


“龙哥你最近好暴躁。”


“忍你十年了。”


“要一次性打击报复啊。”


“对啊,我准备在菜里下毒,毒死你。”


“我好怕!”


“走开,你挡着我去盛汤的路了。”


阿云嘎端着盘子走了出去,身后传来了一声男高音,“汤我也下毒了!”


“哈哈哈。”







今天阿云嘎穿了橙黄色的套头衫,本来想穿黑色风衣的,但现在那件黑色的风衣正稳稳当当套在这件房间另一个主人的身上。


衣服上沾满了毛,阿云嘎看着和猫玩的不亦乐乎的人,回想了一下那件黑风衣的价格。


算了,家里有两只猫,这个家就不是你的了。


阿云嘎心想。


拨通电话的时候阿云嘎正站在阳台边,在光影交接处的男人正拿着谱子认真的研究着,时不时在纸上勾划着。


“嘎子!”


“恩?”阿云嘎拿着还没有接通的电话朝客厅探了探脑袋。


“改不下去了!”


阿云嘎笑了起来,“你等等,我等下和你一起改。”


电话接通的一瞬间,阿云嘎的尾音还没有收住,带着波浪的声调从电话的这端传了出去,阿云嘎听到了对面喂的一声,脸上的笑慢慢的冷了下来。


阿云嘎拿着电话僵持了一会,电话里传来了一个冷淡的女声。


“你现在是不是和他在一起呢?”


阿云嘎抬头略微皱了皱眉,“不, 我一个人。”


“但是你和他在一起对吗?”


阿云嘎沉默了。







这一通对话并没有进行很久阿云嘎就客厅里皱着眉的人吸引了回去。


电话收尾收的很仓促。


那一端被挂断了电话的女人并不生气,她拿着笔轻笑着摇了摇头,面对着面前做下的笔记,她不知道是该羡慕,还是应该同情。


她是个心理医生。


而阿云嘎,是她的病人。


或者说阿云嘎和他的他,是她的病人。


期初刚接触阿云嘎的时候女医生没有从阿云嘎身上看到任何能被标注为心理不健康的特征,阿云嘎的症状非常的不典型。


主要在于他清晰的知道他的情况,却无能为力。


这是个非典型的案例,虽然也有类似的把自己的情感诉求都寄托在一个幻想出来的形象上,但大部分人到最后会分不清现实和想象。


最后分为两类,要么幻想和自身融合导致人格分裂,要么幻想始终与本人分离但是如影随形到周围人都接受不了。


有很多病人在幻想的时候甚至会做出很奇怪的事,比如一个人喝酒会准备两个酒杯。


但是阿云嘎不一样,他清楚的知道那是一个幻影,还是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他。


他天赋异禀的创造能力在此刻变成了梦魇,但主人公却不想醒来。







根据阿云嘎的叙述来说,那个被他称为龙哥的形象出现在他的十五岁,在他捡了那只猫之后。


其实那只猫让阿云嘎意识到了很多事情,有时候苦难能被拯救。


所以阿云嘎开始想,要是有一个能陪伴他的人该多好。


十五岁的阿云嘎意识里并没有一个合适的女性形象,所以一开始出现的轮廓就是个少年。


阿云嘎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开始描绘这个伴儿。


他得比自己小,这样自己可以照顾他,他得有一双让人一看就感觉温暖的眼睛,大概和自己差不多高,随时都能形成一个密不透风的拥抱。


脚边的猫,轻轻的叫了一声,在阿云嘎的脚踝变蹭了蹭。


阿云嘎弯起了嘴角,他得像猫咪一样依赖自己,可以有点小任性。


阿云嘎花了两天的时间构建了这样一个形象。


他以为作者笔下的人物只是个傀儡。


但要是只是个傀儡,阿云嘎怎么会爱上他。


当少年在阳光里转过身对着阿云嘎微笑的时候,阿云嘎愣住了。


我没让他笑呀。


那背着光的微笑是如此的温暖,阿云嘎能看到面前的人眯着的双眼眼角都偷着光。


阿云嘎想象中的人活了。







“嘿,给我取个名字吧。”


阿云嘎听到少年这么说。


“你喜欢什么样的名字?”阿云嘎歪了下脑袋。


“嗯,我想想啊,要是会飞多好啊。”面前的少年前言不搭后语的说了一句。


“会飞啊,蝴蝶吗?”


“那多蠢啊,这么脆弱,哪有男人会叫这个的?”


“那,鹤?”


“不行,太骄傲,而且不够有气派,怎么也得是鹰吧。”


阿云嘎眼睛一闪,“龙怎么样?”


“龙?  这是真实存在的嘛?”


“你相信,就会存在的。”


“行,龙。”身侧的少年侧过了头,“来叫叫看,叫龙哥。”


“我比你大啊!”


“你叫不叫?”


“...龙哥”


“哈哈哈,好听,就它了,嘎子,以后龙哥罩你!”


阿云嘎使劲闭了闭眼睛,随即点了点头。







“你其实享受他的存在,既然享受为什么要为此发愁呢。”心理医生双手交叉放在桌面上。


“但是我爱上了一个我想象出来的人。”阿云嘎情绪并没有什么波动,安静的仿佛说的并不是自己。


“抛开心理学的研究不谈,我觉得你过得生活很让人羡慕,你是个浪漫的人,所以会有这么强的创造力。浪漫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点这样的情结,爱上自己的幻想。”


阿云嘎低下了头。


女医生沉默的等待着,他觉得阿云嘎有话要说,这一向是一个能自我诊断的病人,这也是治疗最困难的地方。


阿云嘎了解自己的问题,但其实他本身并不把这个想成是一个问题。


“我曾经看过一本小说。”阿云嘎低声说了起来,“女主角整天整天的去寻找爱情,我就想,这种每天24小时都在谈恋爱的人,到底靠什么生活,他们没别的事情要做吗?”


女医生静静的听着,他以为阿云嘎还会有下文。


但是阿云嘎并没有说下去,他只是看向了沙发的另一端。


“他睡着了。”


“是吗?”女医生声音柔和了起来,“那你带他回家吧。”







阿云嘎还是会定期去看心理医生,偶尔也会讲讲他和他在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事情。


今天龙哥出门的时候还没睡醒,一头撞在了柱子上。


今天龙哥改谱子的时候睡着了,醒来的时候谱子已经被猫刮花了。


...


女医生听着阿云嘎的故事,能给出的建议越来越少,她甚至有点羡慕阿云嘎,他找到了一生的挚爱,而这个人会每天24小时都在他身边,他们永远不会分开。


但是女医生又有些悲伤,阿云嘎这辈子可能都找不到能把这个幻影准确映射出来的人了,哪有人是这么符合心意的。







但其实,有些事,相信就会存在。


也许只要你的执念够强烈,宇宙就会投射出一个角角落落都让你舒心的人,然后在某一天不经意间,你就会遇见他。






阿云嘎遇见郑云龙的那一年,他和他已经认识了十年。








“龙哥。”


“嘎子。”




“龙哥,菜要糊了!”


“龙哥,出去溜圈不?”


“龙哥你又穿我衣服...”


...




“嘎子,你真老。”


“嘎子,你越老越好看。”


“嘎子,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大草原看星星?”


...







阿云嘎看了一眼伸到面前的手,面前的男人带着陌生的熟悉开了口。


“你好,我是音乐剧演员郑云龙。”


“你好,我是音乐剧演员阿云嘎。”






FIN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50)
热度(95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