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伞修】在订外卖的时候我们还能干些什么(五)


前情提要: (一) (二) (三)(四)


#要评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评论,要评论!!!


苏沐秋抱着手臂看日历的时候还有点想叹气。一眨眼都快年三十了,这店还要不要开着呢,要是关了得关几天呢。


店里的员工们在这个时候就都特别的识相,该打单的打单,该装盒饭的装着盒饭,一个个生怕老板一个抽风说今年不休息了,那他妈还玩个球。


一个个都盼着春节回家浪着一举摆脱孙子的身份,翻身农奴把歌唱当把祖宗。


苏沐秋托着下巴,想想三十到初三不休息太过不去了,经营的也就是个餐馆没必要和党竞争这守好最后一班岗的光荣。


休息到初三呢,上不上下不下的,休息没休息出个劲儿来,拖着个疲惫的身体在这中不溜的日子里出来上班,忒没劲了。


干脆一路休息到十五算了,我是老板我说了算。


苏沐秋自己点了点头,心里大手一挥,老子不缺这点钱。


想完还觉得挺爽的。


就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下完这个决定以后,心里突然一凉,这不是个好兆头。


苏沐秋掐指一算,觉得有问题,然后问题来了。


顶着一脑袋的风霜味儿,叶修走进来了,一声一个三哥,一步一个鞋印。


店里的小员工们心里一凉。


“三哥,来份红烧狮子头吧,不...算了,狮子头就成。”叶修盯着菜单思索了一会。


苏沐秋一口气提上来就没下去,这什么个意思,什么就算了?作为一个自我修养高尚的厨师,你说算了就算了,我面子还要不要了?


“算什么就算了?说,要吃什么?”苏沐秋撸了撸袖子。


“不是,没狮子头了吗?”叶修愣了一下。


“你没说那个算了那还是有的,现在没了。”苏沐秋点了点头。


“还有这样的?”


“就这样的,不服憋着。”


“嘿,我这暴脾气。”叶修一拍桌子,拍完就没有下一步动作了,想了想蔫了吧唧的说了一句,“我想吃炒年糕...”


“你说你这点出息,一个炒年糕吃了一周。”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怎么的?钱没出够不给炒啊?老板还带歧视客户的?”叶修笑着托着下巴。


“你就先说说你这周有没有付过钱吧。”


小员工们看着顺势就熟络的唠起嗑的两人,简直没眼看,还是祈祷多休息几天吧。


祈祷这个事情,好的一般都落不到自己身上,但是要是不小心说个什么不好的,嘴都跟开光过似的,灵的都不用去上香。


叶修嘴里塞着年糕含糊的念叨的时候,所有的员工就想此时此刻就冲上去,捂住叶修的嘴,直接捂死了最好。


“三哥...你们...什么时候...回家过年啊?”叶修一顿一顿的问。


“你嚼完再说,一帧一帧卡的我都费劲。”苏沐秋擦了擦手,在挂历上划了个圈。


“什么时候回家过年?”叶修努力咽了咽。


“三十到十五。”苏沐秋看着顿时都停下工作跟动画片卡带了一样的小员工们,都快被气笑了。


就在苏沐秋说完的那一刻,整个场面都松弛了不少。


只有叶修一个人,跟猫与老鼠里面的猫似的,惨的都已经具象了。


“那我...”叶修苦着一张脸,“之后吃什么呢?”


“你不回家过年呢?”苏沐秋问了一句。


“你能不能有点玩荣耀的人的先进性,能不能看看新闻。”叶修痛心疾首,随即想起来,“哦,这事儿没人知道...”


苏沐秋就看着叶修一个表演...反正插不进话去。


“就我...咳...三哥你凑过来点。”叶修朝苏沐秋神神秘秘的挥挥手。


苏沐秋一脸嫌弃。


“诶,我们多维度深层次坦荡荡的友谊呢?”叶修拍了下桌子。


“闭嘴!”苏沐秋皱了皱眉,不情不愿的凑了过去。


“...”


“离...”苏沐秋刚嚎了一嗓子,被叶修一把搂过脖子,差点就直接掐死。


“知道保密的意思吗?”叶修勒着苏沐秋脖子,说的语重心长。


“撒...咳...撒手!”


叶修松了手,苏沐秋咳了个半天,心想,饿死你得了!


赶紧饿死!


“三哥你说...我是不是有点凄惨呢?”叶修夹着一筷子青菜,愁的跟青菜一个色儿。


苏沐秋叹了口气,有时候就觉得自己这良心随党,时好时坏的,好的坏的都不是时候,还不受脑子控制,嘴皮子一秃噜就能把脑子吐出去。


“来我家过年吧...”苏沐秋说完又叹了口气,不知道叹的是不是自己时好时不好的智商。


叶修双手一拍,笑的眉飞色舞,“诶,就等你这句话呢,我行李都收拾好了。”


妈的!


这个年看来是不能过了。


TBC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1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