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伞修】春节到了,你妈逼你干什么了?

# 从头再来系列 背景设定


最近没来更新是有原因的,真的是因为生活太凄惨了...

我半个月前回国的,然后...回国我妈流感住院去了...我回来水土不服,躺了三天,蹦跶了两天,我妈快出院了,我被她传染了,优秀的也生病了,太难过了...估计还要过几天才能完全好。然后这几天我就过起了吃吃喝喝睡睡觉的隔离日子...正好今天风和日丽,我就来更新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评论啊!我难得爬回来~


---------------------------------------------------------------------------


(一)


春节是一个充满喜庆气氛同时又自带傻吊光环的节日。


在一年的这一段时间里,所有出门在外的Sandy啊Kevin啊,回家第二天全变成了二丫和二狗子。


所以说吧,春节是其实是一个真实的泼水节...


哗啦下去,洗去铅华,洗出原形。



(二)


叶修很烦春节。


叶秋比叶修还烦。


在叶秋持之以恒连续十年劝说叶修回家失败之后,终于在今年生日的时候,从苏沐秋那儿下手,终于把叶修安排的明明白白了。


叶修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叹气。


苏沐秋一边收拾叶修收拾乱的行李,一边还得听叶修叹气。


苏沐秋伟大啊,为民除害啊。



(三)


“你要不还是去和黄少天打一局吧。”苏沐秋第三次把叶修揉成一团扔进箱子里的红秋裤拎出来,思考要不要顺便和红秋裤一起干脆把叶修扔了算了,毕竟这样的审美...


“还是算了吧,居然蹲厕所和我玩手游...这也就算了!就五分钟,我听见他妈叫他三回,问他为什么还没出来,是不是便秘...黄少天嗷嗷叫的跟过年杀猪似的...”叶修撇了撇嘴,显然对回家过年抵触升级。


苏沐秋略微停顿了一下,跟着叶修一起叹了口气。


这时候觉得像叶修这样和父母关系疏离的,突然也挺好的。



(四)


联盟选手有个群,平时都是用来交流刺探情报,有事儿没事儿相互试探试探底线,一到春节清一色的变成“回村的你,今天是什么样”。


整个场面特别刺激。


变化最小的要数周泽楷,毕竟一个字,帅,再来一个字,嗯。


完全没有形象颠覆的条件。


前后反差最大的是张佳乐,孙哲平去看他的时候差点平地摔一跟头。


其实这也不是张佳乐的错,张佳乐实力为自己辩解,为什么扯起两尺绿头巾,就敢往自己脑袋上裹。


整个群的人都表示,不听不听,直接上图一起笑就可以了。


此后孙哲平被张佳乐暴打了一顿。



(五)


群里最近的图片堪称经典,有正在杀鱼的喻文州,有正在劈柴的韩文清,还有个在天桥桥洞下摆摊的疑似王杰希。


王杰希表示当时自己正在陪妈妈烫头没空摆摊,最后还是发上了阿姨的小波浪卷才在大家同情的目光下摆脱了摆摊的嫌疑。


联盟的女选手也没能从春节的魔抓中逃脱,除了苏沐橙一如既往地被哥哥们宠的美破天际。


最难过的要数戴妍琦了,好不容易觉得自己到年龄能走一把妖艳高冷路线,把刘海给养长了还烫了个波浪卷,一回到家就被外婆逮着了,一通说没刘海显的脸长,波浪卷显老气。


第二天,就看见戴妍琦发了条朋友圈,意思是在舆论下又剪了平刘海,强行装嫩了十岁。


叶修看着朋友圈还挺想乐,乐着乐着突然回想起了当年被老妈支配的恐惧。



(六)


叶修最后还是停止了给苏沐秋增加工作量的举动,坐在墙角的懒人沙发里,看来是不准备起来了。


“整完了,还有什么要带的吗?”苏沐秋看了看陷在懒人沙发里面的叶修,决定任他自生自灭算了。


“其实我建议你别带上我...”叶修挣扎着想起来。


“把和考试无关的东西放到前面是吗?”


“啊?”叶修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对的。”


“有这么愁吗?”苏沐秋看着叶修四仰八叉的样子,最后还是过去帮着拽了一把。


“快给我愁死了。”叶修站起来低着头抖了抖裤腿,“你说,一个离家出走打游戏十年没回家的儿子,最后带了个也打游戏的男朋友回家...我想想都要被老头子打死了。”


“那你要这样想,一个为梦想勇往直前的少年,十年荣耀还为国征战,还赢了,最后事业爱情双丰收,功成名就衣锦还乡。”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肩。


“那口才是没你好。”叶修握住了苏沐秋的手,笑的眯缝了一下眼睛。



(七)


其实苏沐秋比叶修还紧张,这可相当于女婿第一次上门,紧张的想抖腿。


回叶家的不止叶修和苏沐秋两人,苏沐橙也跟着过去了。


叶秋开车来接的时候,苏沐秋眼睁睁看着自家妹妹轻车熟路,坐到副驾驶,掰下前面的镜子开始补口红。


苏沐秋很心痛的狠狠捅了叶修一下,叶修揉了揉腰甚至还想给叶秋鼓掌。



(八)


叶修他们到叶家的时候,叶妈妈早就在楼下等着了。


其实叶爸爸也在楼下,一看车来了,立马假装浇花去了,走之前还冷哼了一声,惹得叶妈妈一阵白眼。


叶修其实挺尴尬的,万分不知所措,看着叶秋亲热的和妈妈拥抱了一下,居然还他妈有点羡慕。


这是还没断奶?


在叶修发呆的时候苏沐秋已经迎上去了。


要说这张脸长的真是优秀的,男女老少通吃,亲和力max,在叶修还在踌躇要不要含糊的上去一鞠躬的时候苏沐秋已经很熟络的在唠嗑了。


苏沐橙明显已经和叶妈妈很熟悉了,叫了声阿姨已经挎着人胳膊了。


这他妈还有人抢娘的是怎么着了,叶修吃醋了。



(九)


坐在餐桌上吃饭的时候,叶修的心情复杂了,十年没回来,回到家即是客,尽管桌上是你的爹妈和弟弟,尽管楼上还有你的房间,亲密感没有了。


虽然十年前也不见得有多亲密,和老头子的鞋底倒是很亲密,啪啪的,但是心里就不大舒服吧。


其实整个饭局还是比较其乐融融的,叶修一个人沉默的吃的不香不臭。



(十)


晚上就顺势在叶家住了下来,苏沐秋走进叶修的房间的时候还很感慨,有一种登堂入室的感觉,四舍五入就可以结婚了入洞房了。


“你小时候就是在这里长大的。”苏沐秋坐在叶修的电脑桌前,一样样的东西看着,特别温暖。


“对啊。”叶修还是有点蔫蔫的。


“今天怎么了?”苏沐秋对叶修招了招手,叶修靠在墙边停了一会还是走了过去。


苏沐秋伸手揉乱叶修的头发,“乱七八糟想什么呢你?”


“有点奇怪,就感觉很熟悉,但是又陌生的不行。”叶修退了两步坐到了床上。


“是不是嫉妒叶秋?”


“我嫉妒叶秋干什么?”


“我看叶秋跟你妈打招呼的时候你一直盯着看呢。”苏沐秋坐到了叶修边上,用肩顶了顶他的肩膀。


“稍微是有点羡慕吧。”叶修叹了口气,十年,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了。


“那这不是回来了吗?慢慢来呗。”


“啊。”



(十一)


第二天,叶修还躺着的时候,就听见隔壁叶秋的嚎叫,“妈!才七点半,你又骗我!你干脆四舍五入直接太阳下山算了,说快中午了多亏啊!”


突然间,叶修觉得,现在也挺好的。


恩,就这样吧。


边上苏沐秋偷笑的别提多开心了。



FIN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10)
热度(182)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