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伞修】好久不见(中)

前情回顾:(上)


苏沐秋背着单反走在西湖边上的时候只有一个感想,不是祖国山河美如画,不是西湖水波映莲花,而是一脑子的mmp。


太他妈危险了!


要不是有人提醒,苏沐秋觉得他现在不是在湖边而是在湖底,边上还沉着那只穷三代的高端单反相机。


苏沐秋并不单单是因为采风才来的H市,当然苏沐秋也不会承认是因为想看看童年玩伴有没有长残才来的。


官方出行的理由是H是国际会展中心的影展,至少苏沐秋的社交媒体上是这么对外公布的。


见一个十多年未见的曾经的好友心情是十分矛盾的。


首先你不希望对方过得太好长得太帅,这样会显得你这十几年都白活了,其次你也不希望对方活的太磕碜丑的不能出门,这样会显得你十几年前那段时间都白瞎了。


总之苏沐秋在尝试联系叶修的时候心里总有点忐忑的感觉,恍如一种刚被媒人安排相亲知道对方基本信息现在要见面的紧张。


发出去的信息并没有回应,苏沐秋站在光秃秃的柳条下把手机揣回口袋,端起单反从镜头里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画面分外的安静,透过镜头有一种肉眼看不到的纯粹。


不知道回加拿大之前有没有机会看到西湖雪景,说不定还能泛舟湖心亭,拍几张千里一线的大片。


苏沐秋换了个模式抓拍了几张黑白照,有一张照片里一个年轻的男孩子正巧在给边上的同伴疏离被风吹乱的头发,角度的原因看起来两个人仿佛正要亲吻。


也许修剪一下会是一张很不错的照片,苏沐秋想。


收到苏沐秋信息的时候已经早上十点多了,挣扎了半天终于和床分离的叶修刚打开电脑就看到苏沐秋发过来的一张风景照。


跟着下面有条信息。


#正好在西湖边上,有空出来喝个茶呗?


叶修迷迷瞪瞪对着这条信息,前前后后看了三遍。


卧槽?


真回来了?


苏沐秋本来都已经准备回去了,收到叶修的信息后苏沐秋想了想还是地图了一下边上哪里有餐馆之类的。


中国人嘛,见个亲朋好友的除了餐馆就只剩KTV了,而苏沐秋依稀还记得叶修唱歌要命。


苏沐秋到的时候叶修还没到。


苏沐秋觉得自己应该整理一下仪容仪表,虽然H市的风和多伦多比根本不算什么,但是帅哥嘛,头发乱一丝都觉得自己颜值被干扰了。


但是对着手机抓头发这个操作有点过骚了,万一叶修此时刚好进来,那他妈多尴尬。


话又说回来,要是去洗手间捣拾,苏沐秋就觉得更变扭了,又不是他妈相亲,见个发小有必要吗?还都是男的,谁还能变得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似的。


叶修站在店门外踌躇了一会。虽然说小时候的确关系很好,而且微信上聊天也跟昨天刚见过似的,但是真的要面基了还是有点恍惚的。


不说这么多年没见,首先苏沐秋已经出国十几年了这件事情就让叶修担心坐下来之后可能会无话可说,毕竟成长的环境这么不同。


“哟——”叶修在苏沐秋抬头的时候伸手在脑袋边上举了一下。


苏沐秋应了一声。


还是能看出小时候的影子的,虽然看起来像是没休息好,但是那一股子想让人一巴掌招呼上去的蔫坏劲儿一点都没变。


苏沐秋眯着眼睛笑了,“好久不见啊。”


叶修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两手捧住苏沐秋推过来的热水舒服的哆嗦了一下,“冻死我了都。”


好像并没有什么尴尬。


好像一切都没变。


苏沐秋不合时宜的突然回忆起某一年春节俩人放鞭炮把隔壁邻居家被子点着的事情。


“喂,叶修,打火机借我一下。”


“这个得用火柴点,瞧你这怂样。”


“我怂?好汉那你来。”


“我来就我来...快跑”


“...卧槽...”


“不跑愣着干什么!等着邱大婶出来收拾你那?”


“又不是我点的!”


“谁不知道我俩是一伙的?!”


“呼...谁跟你是一伙的了?”


“诶哟跑死我了...哈...去我家吃烤年糕不?”


“昨天那个咸的不好吃,今天改撒糖吧。”


“先回去看看还有没有年糕吧。”


叶修喝了口热水看到苏沐秋出神的样子,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


苏沐秋回过神突然笑出了声,“想你被邱大婶撵着跑的样子。”


“说的你没跟我一起跑似的。”叶修啧了一声,“说起来她们家不知道还有没有完好无损的被子。”


“这几年不好说,那几年肯定是没有的。”苏沐秋说的跟绕口令似的,叶修笑着摇了摇头。


“怎么想到回国了?”


“我之前也回来过。”苏沐秋顿了顿,“不过这回我想搬回来了。”


“加拿大好山好水住不下去了?”


“可不是嘛,到处都是松鼠。”苏沐秋对着叶修抬了下眉毛,叶修笑了起来。


“你呢?电竞职业选手?”


“算是吧。”叶修耸了耸肩,说的有点无奈。


“怎么了?”


“没什么,从头开始说太麻烦了。”


苏沐秋点了点头表示理解。成年人,有时候烦恼着自己的事情就算有人问起,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我带了礼物,你要饿的话我们可以吃完再去拿。”


“你要是真给我带了只松鼠回来我可没地方养啊,我自己都快养不活了。”叶修抖了抖有待僵硬的手腕。


“我给你带了只鹅。”苏沐秋双手交叉垫在下巴下饶有兴致的看着叶修。


“不要以为我会上当,我特意查了下加拿大的特产以防你忽悠我。”


“还说结拜兄弟呢,啧啧啧。”苏沐秋把菜单递了过去,“来吧,半个本地人,点菜吧。”


这一餐饭吃的很惬意,想象中尴尬的冷场并没有出现,可能是以前熟悉的人出现了,以前熟悉的感觉也跟着回来了。


走出店门的时候一块小冰晶落到了苏沐秋鼻子上,眼前细小的小白点从天上晃晃悠悠的飘了下来,和多伦多的洋洋洒洒很不一样,江南水乡,连下雪都是温柔的。


“下雪了。”叶修喃喃道。


“下雪了。”


羽绒服,雪景图,旧友,一切来得刚刚好。


TBC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9)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