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伞修】好久不见(上)

(是的,我回来了!是的,我又开坑了!是的,我要连更了!是的,我觉得我上中下写不完,还可能变成长篇!但是,我会尽力的!《从头再来》会在圣诞节开始更新,就是要等我毕业以后~)


(好久不见,讲的是童年玩伴十多年之后再聚的情缘啦,叶修还是荣耀选手,但是苏沐秋是个海归摄影师~希望大家喜欢,yeah!)


-------------------------------------------------------------------------


多伦多下了第一场雪,苏沐秋坐在窗边,车窗外的风景被零零散散的雪花点缀的模模糊糊。昏暗的天色渲染的周围的空气都凉薄了起来。


是有多久没有毫无负担的坐下来放空看风景了。


苏沐秋一手撑住了下巴突然有了想发朋友圈的冲动。


打开摄像头的那一刻苏沐秋还是被突然45度角出现的大脸瞎了一跳。


果然不论脸有多帅,不经意的前置摄像头都是暗器,苏沐秋扶稳了手机对着窗外露了一段小视频,饶有兴致的调了调雪花下落的速度也没配任何文字发了出去。


很快下面就有了各种回复。


大概是苏沐秋发朋友圈的频率实在太低了,突然发出来一段视频,还是挺唯美的雪景,刺激的一群小迷妹回复的和疯了一样。


#苏帅!我在视频里看到了你的剪影!


#哥哥,记得帮我带瓶护手霜回来哦,爱你❤


...


苏沐秋一条条看着,下面还有大学室友笑骂自己越来越骚的。


苏沐秋动了动手指笑着一个个怼了回去。


发送完苏沐秋习惯性的对着发出去的信息又看了一遍,发现下面多了一条,ID很陌生,就写了一句。


#好像毛线团。


苏沐秋皱了皱眉,这哪儿他妈来的智障?


好像毛线团?


苏沐秋又皱了皱眉,总觉得在哪里听见过这句话。


点开对方的朋友圈,苏沐秋有点无语。


这到底是懒还是个性呢?


不但朋友圈设置全部可见,一键拉到底还能看到三年前的,八成全是转发,剩下两成里依稀能找到几张照片,还都不是正脸。


这他妈是谁来着?什么时候加的?


苏沐秋前前后后的划拉着,终于对着其中一张照片恢复了点记忆。


这得有多少年了?


苏沐秋扭头看了眼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突然一瞬间还有点惆怅。


算起来十多年了呢。


什么时候自己也到了回忆一件事能用十年做单位描述的年级了。


十四年真是非常久了,久到十四年前朝夕相处了三年的朋友都像个陌生人,连名字都要念两三遍,最后还怀疑是不是记错了。


是叫叶修吧?


还是叶秋?


叶修吧。


苏沐秋想了想。


叶秋是乖的那个,而自己从来都喜欢和离经叛道的人做朋友。


苏沐秋点开了那个奇怪的ID,在备注栏那里打了叶修的名字。


真是太奇怪了,曾经叫的这么熟练的名字到现在显示在屏幕上自己居然在疑惑到底有没有这两个字。


苏沐秋揉了揉眼睛,手指在屏幕上迟疑了一下,还是点开了对话框,思索了五分钟打了个“哟”。


对方并没有马上回应,苏沐秋思考一下现在国内的时间,想着是不是叶修发完信息就睡觉去了,是不是半夜三更醒了随手一回就把手机扔了。


那他妈不是要等到晚上才有回复,万一对方还睡个懒觉...


就在苏沐秋开始烦躁起来的时候屏幕上出现了个“哦”,非常简洁明了。


哦你个鬼,这让我怎么接,来段b-box吗?


苏沐秋左右手大拇指在屏幕前无规律的做着圆周运动,最后写了一句:你是在国内吗?


这一条叶修回的很快:当然啊,穷啊。


苏沐秋对着屏幕笑了,也没有这么陌生嘛,瞧,这不是还是傻的一如既往吗?


【苏沐秋】这么晚不睡吗?


【叶修】抢boss呢,我一睡死一片,嗷嗷直叫呢。


【苏沐秋】这么敬业?


【叶修】必须的,职业选手!


【叶修】好吧,前职业选手。


【苏沐秋】额...似乎背后有故事。


【叶修】你这句话说的跟床下有人一样...


【苏沐秋】...


【叶修】你呢,现在在上班了吗?


【苏沐秋】不算上班吧,自由职业,随便拍拍照。


【叶修】这么谦虚干什么,我们都是拜过把子的交情。


【苏沐秋】???wtf?


【叶修】你忘啦,当年我们拿着两根烟花对着树结拜的故事?真是听者落泪闻着伤心。


【苏沐秋】你确定不是你认我当爸爸吗?


【叶修】那时候还不兴这个,你骗鬼呢?


【苏沐秋】你不是抢着boss吗?


【叶修】就我这水平,我让他们一只手他们都赢不了...


【苏沐秋】你就说你玩的是什么游戏,准备让哪只手吧...


【叶修】...我让他们一只脚吧。


【苏沐秋】所以前职业是怎么回事?


【叶修】一句话说不清楚...


【苏沐秋】你是忘记一言难尽怎么说了是吧?


【叶修】嘿哟呵,你出国这么多年我以为你都不能讲中文了。


【苏沐秋】放心,只会比你六。


【苏沐秋】你还住在B市吗?


【叶修】没有,我现在在H市,一言难尽,离家出走了。


【苏沐秋】这不是一言就尽了...吗?anyway,过年我回国一趟,要是有空我们可以见一面。


【叶修】行啊,能带点纪念品回来不?你那儿有什么啊?


【苏沐秋】枫叶瀑布松鼠


【叶修】行,就给我带一只松鼠吧。


【苏沐秋】一只松鼠带不了,顶多给你带三只松鼠...


【叶修】你人来就行了,都是拜过把子的交情了,你要是给我带根鸿毛来我一准差插鼻孔里。


苏沐秋笑着合上了手机,心想鸿毛不能带带件加拿大鹅总行吧,总不至于把里面的鹅毛都戳我脸上,这么帅的一张脸呢。


不知道现在叶修长什么样了。


其实记忆里叶修小时候的样子早就模糊了,也没什么可比性了,不知道有没有小时候的合照,应该会很有趣吧。


苏沐秋回忆了一下模糊的小时候,还记得暑假早晨带着扑克牌去隔壁家掀叶修被子...


真是美好的小时候呢。


TBC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