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伞修】说书人

(这么几个字写了我两个小时...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想这样写。可能大家会有点看不懂,如果需要的话,我之后再写一篇大意...但是我觉得这样的体裁,解释了就没意思了...)


画师苏×侠客叶



世间故事千千万,介不过惊木一拍,提笔二三。


说者无殇,听者断肠。


-------------------------------------------------------------------


曾是少年模样,俊才成双,一执长剑,一笔丹青。


剑指天涯,划开朝日晚霞。


笔露锋芒,画尽绿瓦红妆。


谈笑间,生死已相交,墨染画卷皆是一人一剑。


一朝风起云涌大浪淘沙,剑出鞘而未果,笔悬而未落。


血沾尺素,道尽万般离别苦。


青丝白头,一种相思,一方愁绪,再无人回眸相望。


十载过,少年郎仍是旧时模样。


画师笔下,身披战甲。


世人皆知画师双目已渺,提笔落下却不见半丝慌忙。


年月消亡,忘川河旁,隔水两两相望。


望见眼底星芒,望见两鬓成霜。


-------------------------------------------------------------------


惊木已落,故事仍未果。


少年泪流诗两行,蓦然回首,那人已在灯火阑珊处。


一如往昔,对立成双。


FIN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4)
热度(77)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