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038

苏沐秋睁开了眼睛,有些茫然的看了看周围,意识到自己的确是在家,又慢慢闭上了眼睛打算再赖一会床。又梦到那个穿华服的男人了,虽然还是看不怎么清楚,这回苏沐秋倒是记得了一些梦里的场景。那个男人似乎想要和自己说什么,但是是什么呢?苏沐秋回忆了一下并没有多大的印象,有点烦躁的扭动了一下肢体,想想睡不着还是起来算了。

苏沐秋一边刷牙一边想着昨天和爸妈好说歹说才混了个借口让自己大年初一这种日子出门,是不是要告诉他们些什么呢,但是从哪里说起,能不能说,说了会不会信,会不会让他们伤心,这些都是些很难预判的问题。苏沐秋咕噜咕噜淑着口想了想还有很多自己都搞不懂的事情,还是再说吧,一步步来,先去墓地看看会不会有什么收获。

等苏沐秋走到兴欣的时候叶修和苏沐橙已经在了,苏沐橙正在摆弄叶修手里的那束栀子花。

"栀子花?"苏沐秋走近看到叶修怀里的花愣了一下。当初叶修刚被苏沐秋收留的时候,苏沐橙的班级里有一段时间小姑娘们很喜欢研究花语,苏沐橙也就跟着一起折腾,每天回家给哥哥们讲。叶修每次都是一脸嫌弃,大老爷们学什么花语啊,送给谁去啊? 然后苏沐秋就回嘴,你想送也送不出去,谁要你啊?

苏沐秋不知道自己一语成谶,叶修的确没机会送出去花。叶修第一次送花给自己喜欢的人,就是捧着花给苏沐秋上坟的时候,那时候叶修就觉得很讽刺,上天竟然不给自己这样一个机会。

"对啊,送了这么多年,终于送到真人手上了,太不容易了。"叶修把花递给苏沐秋,弯腰在他脸颊吻了一下。

栀子花,一生的守候,这么重的承诺。

苏沐秋抱着花感觉自己视线有点模糊,今天这是怎么了,情绪波动的好剧烈,都不像自己了。苏沐秋抬了抬头,眨巴着眼睛让眼泪收回去,声音喑哑的说着谢谢。

叶修没有去打扰苏沐秋,直到苏沐秋整理好情绪才若无其事的牵着苏沐秋的手,招呼边上偷偷在吸鼻子的苏沐橙一起往车站走去。

山上的泥土总有些泥泞,深深浅浅仿佛在刻画岁月的痕迹。这一路三个人走的很认真,一步一步,慢慢的朝目的地走着。叶修此刻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平静,他带着虔诚和感激看着山上一座座树立的墓碑,感受着手心里传来的温度。

苏沐橙低着头,看着自己一步步往前走,有点恍惚,这条路走过好多遍,却没有一遍走的这么安心,身边小小的身影跟着自己印下一个个脚印,等自己走回去,这串脚印还会跟着自己一起回去,这种感觉真是太奇妙了。

世界上可能很少有人能体会苏沐秋的心情了,给自己上坟,千百年来谁能有这样的机会。苏沐秋自己落在泥土上的脚印仿佛都是命运玄虚的刻画,到现在为止这种重生都有种虚无的感觉,让人分不清到底哪一段是梦境哪一段才是现实。

这座山的风水很好,就算不懂的人,可能也会这么说。苏沐秋站在自己的墓碑边上看着自己如果没有重生的话灵魂会看到的风景,真是很美啊。群山环绕着脚下的湖泊,尽头出恍若水天相接,那么平静那么祥和。

此时谁也没有出声,每个人都在体会一些不想与人分享的心情,三个人静静的站在山沿上,眺望着水天一线的地方。寒风带着冷意席卷而来,狠狠的拉扯这栀子花的花瓣,脆弱的花在风中摇曳着,慢慢飘零在苏沐秋身后的墓碑上。

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转身,慢慢走到墓碑边上,一只手伸了伸,缓缓搭在了墓碑边上,"我来看你了。"苏沐秋听到自己这样说着。

猛地当年自己出事的那一幕从苏沐秋的脑海里一闪而过,很多信息宛如泉涌般倾灌而来。苏沐秋又看到了那个穿华服的男人,他有点记起来当时好像就是这个男人下命令把自己送到了上林苑,所以这个人和自己梦中的那个人是一个人吧,他想告诉我什么?

苏沐秋感觉自己的脑子很疼,甚至有点嗡嗡作响,他晃了晃脑袋想把所有的声音都甩出去。

"沐秋,沐秋,你怎么了?"叶修紧张的蹲下轻轻推了推苏沐秋,"你别吓我啊。"

苏沐秋感到有远而近有熟悉的声音穿透了那群嘈杂慢慢安抚了自己,感官再次变得真实起来,他睁开眼睛看到叶修和妹妹一脸惊恐的看着自己,有点茫然,"我怎么了嘛?"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叶修双手握着苏沐秋的肩膀确认着他的存在,唯恐上天把苏沐秋送回来一不开心又收了回去。

"没有,就是刚才突然有点头疼,好像有很多事情我忘记了,关于我转世的事情。"叶修和苏沐橙一听到这个词顿时又紧张了起来,苏沐秋知道自己让他们患得患失了,立马补了一句,"我不会消失的,不会的,别紧张,我有点预感,可能是好事,但是我还弄不清楚,你们先别紧张。"

"哥哥,你不能走,不能再走了,再走..."苏沐橙拉着苏沐秋的手表情有点点呆滞,只是在喃喃自语的感觉。

"不会的不会的,我们回去吧,回去吧,以后都不来了,不用来了。"苏沐秋看了看已经靠在墓碑边上的栀子花,安慰着两个惊慌失措的人。

回去的路上,苏沐秋的手被苏沐橙紧紧捏在手里,深怕一会苏沐秋就不见了。苏沐秋伸出另一只手盖在妹妹的手上安慰性的抚摸着,看着窗外飞速溜过去的景物,若有所思。

是不是,自己的转世没有这么糊涂和简单?

TBC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3)
热度(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