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伞修】OLD CONMAN NEVER DIE

迟到的七夕贺文啦,突然脑抽想写这样一个剧情流水文~大家看完给评论哟~


(一)


“哦,对不起。”年轻的姑娘红着脸从青年半抱的手臂里抬起来了头,羞涩的整了整自己的衣衫,“太不好意思了,我刚才走神了。”


“没事。”青年拉了拉自己西装的下摆,微笑的点了点头,“漂亮的女士犯任何错误都是可以被原谅的。”


姑娘抬头轻声的到了声谢,说了句,“那祝您有个愉快的周末”就匆匆跑开了。



(二)


“嘿,怎么在这里等我?”苏沐橙蹦蹦跳跳的跑到阴影里,从外衣里掏出一个黑色的男士皮夹拿在面前晃了一下,“我赢了吗?”


阴影里传来了好听的笑声,苏沐秋靠着墙,修长的食指和无名指中间夹着一张墨绿色质地相当好的纸在苏沐橙眼前晃了晃。


苏沐橙瞪了苏沐秋一眼瞬间垂头丧气的一脑袋锤到了苏沐秋肩上,嘴里嘟囔着,“不记名债券?你怎么运气这么好。”


苏沐秋双手圈住了妹妹,好笑的揉了揉对方垂在背上的头发,“你还小嘛。”


“可是你十七岁就已经把街头骗术玩尽了,就是因为不好玩了才开始做长线的...”苏沐橙在苏沐秋肩头拱来拱去,声调都不似平时那么活泼了。


“我运气好嘛。”苏沐秋在苏沐橙背上轻轻的有节奏的拍着,跟小时候哄她入睡一样,“怎么样,去不去吃一顿龙虾大餐?”


“休斯敦旋转餐厅?”苏沐橙从苏沐秋怀里抬起了头,对着苏沐秋调皮的眨了眨眼睛,“那个该死的千元套餐?”


“淑女不说脏话。”苏沐秋笑着摇了摇头。


“今天不做淑女了。”苏沐橙说话的声调有飞扬了起来,就想小提琴拉出来32分音符。


“走吧,今天赚了2000。”苏沐秋拿过苏沐橙手里的皮夹子翻了翻,里面还有主人的身份证,看着是一个有钱帅气的青年,大概也不会为了一个钱包斤斤计较,这个不公平的社会。


“算上晚上的饭钱吗?”苏沐橙挽上苏沐秋的手臂。


苏沐秋侧着脑袋勾了勾嘴角,并没有说话,苏沐橙又笑了起来。



(三)


三天后苏沐秋在寻找下一个目标的时候遇到了个熟悉的身影。


苏沐秋一时间却想不起来这个人是谁,这对一个骗子来讲是个相当可怕的事情。


因为这样突然遇上的话,苏沐秋要是想不起来自己当时用的化名,那事情可能就糟糕了。


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过,在苏沐秋身上,从来没有。


苏沐秋是一个行骗艺术家,每一个艺术家都不会忘记自己的作品。


所以这个人并没有被自己骗过,那么只是偶然看见过吗?


苏沐秋站在街头似有若无的打量着这个人,一身得体的西装,梳的整整齐齐的头发,一看就是一个上流社会的有钱人。


上流社会的有钱人?


有钱帅气的青年?


沐橙那钱包的主人!


这也太巧了。


苏沐秋一时对这样一场巧遇来了兴趣,在骗子的世界里,巧合并不存在,要么这是一场被精心预谋的骗局,要么这就是一个上天的预示。


下一个目标。



(四)


“我的天,太不好意思了,你没事吧?”苏沐秋赶紧把面前的青年扶稳了。


“我...”青年晃了晃神,站稳了才回过神来,“没事...真是太奇怪了,这一周连着被撞了两次。”


看来的确是个预示了,苏沐秋心里暗自想着。


“务必让我请你一杯咖啡表示歉意。”苏沐秋伸了伸手往前引了引路,仿佛真的是一个为自己不得体行为买单的绅士。


“既然是这样,我想你应该也不接受我的拒绝。”青年也不介意的点了点头。



(五)


“刚才真是非常抱歉了。”苏沐秋拿着咖啡坐下,一杯递给了那个青年。


“你不需要再说一次。”青年摇了摇头。


“你好,我是秋木苏。”苏沐秋伸手,“正式认识一下吧。”


“你好,我是叶秋。”叶秋伸手和苏沐秋握了一下。


“好巧,我的姓是你的名字。其实今天我有点走神,因为我的经纪人和我说我在股市大赚了一笔,我走在路上正在计划之后的旅行。”苏沐秋摊了下手对叶秋解释了一下。


“哦?最近股市可不景气,能大赚一笔那真是非常厉害了。”叶秋抿了一口咖啡皱了下眉,“好苦。”


“不好意思,我以为像你这样身份的人应该会喜欢拿铁这种清咖啡。”苏沐秋把手边的焦糖递了过去。


“我这种身份的?”叶秋饶有兴致的抬头看着正在把焦糖倒进被子里的苏沐秋。


“对啊,看你的装扮就比较像从事银行业的,我说对了吗?”苏沐秋看到叶秋点了点头就继续说了下去,“银行业给我的感觉就应该是搭配清咖的。”


“看来我比较另类了,我喜欢加糖加牛奶如果能加冰淇淋就更好了。”叶秋笑了起来,似乎并不在乎揭露自己一个大男人喜欢吃甜品的事情。


“行业里的另类一般都更高瞻远瞩,更有竞争力,我说的是吗?”


“看来你很擅长在恰当的时候说合适的话。”叶秋再次点了点头,“你前面的话题引起了我的兴趣,你愿意和我讲讲那个让你大赚一笔的事情吗?”



(六)


骗术三条准则。


第一条:永远不欺骗一个诚实的人。


一个不贪婪的人是不可能上当受骗的。


所以苏沐秋做的第一部就是刺探,自己面前的人是不是一个贪婪的人,目前为止,鱼儿已经上钩了。



(七)


“我们或许不应该在这里讨论。”苏沐秋压低了声音,“毕竟这是一件比较机密的事情,我们可以换个地方,我的办公室怎么样?”


叶秋犹豫了起来。


“要不这样,就当做今天我们遇见算有缘,我帮你投资一百股,本金归我,多出来的钱归你,三个交易日。”


“听起来像是个不错的选择。”叶秋站了起来,递给了苏沐秋一张卡片,“今天我还有事,这是我的名片。”



(八)


苏沐秋回到家的时候苏沐橙已经把饭都做好了。


“今天怎么样?”苏沐橙把手上的隔热手套摘了下来。


“你猜我遇到了谁?”苏沐秋两指夹着名片递给了苏沐橙。


“钱包男?”苏沐橙眼睛睁大了一下,“他是我们下一个目标?”


“不是我们,是我的,你已经骗过他一次了记得吗?”苏沐秋收回了卡片,“还有,你这样给目标们取代号,他们会哭得。”


苏沐橙跟在苏沐秋后面跟条小尾巴似的,终于在苏沐秋进房间前被推了出来。


“什么关系吗,以前又不是没看过。”苏沐橙在房门外跺了跺脚。


“从来就没让你看到过。”苏沐秋的声音隔着房门传了出来。


“我说的是你裸上半身!”苏沐橙喊了一句。


“我也没说裸下半身!”苏沐秋学着苏沐橙也喊了一句。



(九)


三天后苏沐秋给叶秋打了个电话,约了时间地点。


苏沐橙跟着苏沐秋跑到三十号街办公楼那里成功骗了一套商务办公室出来。


等把时钟相片电脑什么的都摆放好的时候,叶秋差不多也就要来了。


苏沐秋站在大楼的门口把走过来的叶秋引进了门。


“说好的收益。”苏沐秋把手里的信封递了过去。


叶秋掂量了一下,怀着满满的不可思议,“这可不少于一千啊。”


苏沐秋笑了,“相信我,让我在街上出神的可不止这么点。”


“这难道没有风险?”叶秋拉了张椅子坐下。


“没有。”苏沐秋摇了摇头。


“这不可能。”


“没风险,但我没说合法啊。”苏沐秋朝叶秋眨了眨眼睛。



(十)


贪婪的人永远不会被满足。


这是这个行业的流传的最广的一句话。


所以你要一次两次的警告他,越是踩在底线上,越是显得诱人。



(十一)


当叶秋说出“法律并没有一条明确的线”的时候,苏沐秋就知道啊一这单要成了。


但他没想到,居然成的这么快。


叶秋直接敲定了下一波买入手的本金,而这一次本金是一百手。


“虽然我决定相信你,但是我不能没有保障,你必须先给我百分之五的定金。”叶秋说道。


苏沐秋犹豫了一下。


“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就到此为止。”


“可以,但是我不能留下任何书面材料,我需要全部现金,可以吗?”苏沐秋点了点头。


“没问题。”


“那就周五再见。”


“周五见。”



(十二)


苏沐秋为了这百分之五的定金和苏沐橙一起玩转了所有他们能玩的街头骗术,纸牌,取款机,摸钱包,一系列。


交易的日子来得很快。


两个箱子的简单交换,在双方都确认了金额后,这场交易在双方的满意的情况下完成了。



(十三)


“搞定!”苏沐橙拎起手里的手提箱在苏沐秋面前打开,那是苏沐秋给出去的定金。


nothing or everthing.


“这边也搞定了。”苏沐秋打开了自己手里的手提箱,里面码的整整齐齐的是一叠叠伪装成钞票的报纸。


“哥哥!”苏沐橙惊叫了一声。



(十四)


“叶修,箱子。”叶秋把手里的箱子递给了叶修,两张一模一样的脸相互对视着。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看着面前装满废旧杂志的箱子,深吸了一口气。


“路上又被人撞了?”叶修无语的捂了捂脸。


叶秋歪着脑袋回忆了一下,顿时“嗷”的叫了声,“那个卖冰淇淋的!”



(十五)


苏沐秋再次遇到叶修的时候,叶修正在那家咖啡店里面等着他。


“嗨。”叶修轻松的喊了一声。


苏沐秋看着眼前穿着完全不同的叶修,也跟着笑了。


“不打算请我喝一杯咖啡吗?我可是颗粒无收还赔了一杯咖啡。”


“你还赚了只钱包。”叶修把手边的咖啡推了过去。


“看来你是故意的了。”苏沐秋整个人往一杯上一靠,潇洒的端起了咖啡,“怎么看出来的?”


“首先,你妹妹偷了我双胞胎弟弟的钱包。”


“双胞胎弟弟。”苏沐秋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我妹妹撞到是你弟弟,之后我撞的是你是吗?”


叶修勾着嘴角点了点头。


“第一次会面的是你,第二次是你弟弟?”苏沐秋接着说了下去,伸手指了指叶修,“你换了我的箱子。”


叶修端着咖啡点了点头,一脸幸会的样子。


“我的天,我居然会这么大意!”


“看来街头大名鼎鼎的苏沐秋也不过如此。”叶修调侃的看了苏沐秋一眼。


“你是?”苏沐秋愣了一下,随即笑着摇了摇头,“我居然没有想到道上有名的君莫笑,竟然是两个人。”


“叶修,幸会。”叶修伸出了手。


“苏沐秋,幸会。”苏沐秋回握。



(十六)


“要不要一起做一个长线的收官之作?”苏沐秋用肩膀撞了撞叶修。


“你知道骗子最大的成就是什么?”叶修意味深长的问道。


“成功骗了另一个骗子。”苏沐秋哼笑了一声再次摇了摇头,“好吧,不是收官之作,你愿不愿意一起搭个伙?”


“你的诚意有多少?”


“五五分这么多。”


“不是四六?”


“我六你四?”


“还是我六你死吧。”


“好歹现在也是一伙的了,能不能友好点?”


“不能,你刚还顺走了我的手表。”


“说的你没有拿走我钱包一样。”


“你的钱包里没有钱你自己不知道吗?”


“你的手表是假的你自己没有数吗?”


“还是散伙了吧。”


“别啊,天下骗子是一家嘛。”


“你记不记得一句话?”


“什么?”


“old conman never die。”


“所以?”


“永远别相信一个骗子!”


“那我说我看上你了呢?”


“恩?”


“我看上你了!”


“那可能还有点可信度。”



(十七)


永远别相信一个骗子。


他可能不止看上你了。


他之后还可能想上你。



FIN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16)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