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伞修】从头再来 正文

086


(一周归档)


以前采访的时候,记者总觉得采访叶修实在是头疼的不行,人不出现,回答问题拐弯抹角。

这回没想到,大家一起急吼吼等着采访新科冠军兴欣的时候,叶修带领兴欣整个战队的人都不见了。


记者们都目瞪口呆待在现场,几个意思?这可一群问题呢,比如苏沐橙公然挑明和嘉世的冲突,比如兴欣之后的计划,记者们在自己的小本本上划了一群重点,结果考试特么不考了?


采访现在乱的一锅粥,兴欣拼酒的现场也是混乱的不行。


“来来来,你们这群没有用的战五渣,今天不喝到你们老夫魏字倒着写!”魏琛举着酒杯嚷嚷。


叶修本着早喝醉早回去睡的原则和苏沐秋对视了一眼,意思“我要去了”。


在苏沐秋送君西去的眼神中,叶修壮烈的喝下了最后那一小杯酒,不出一分钟就趴死在桌上了。


“怎么回事?你小子干什么了?”田七揪着月中眠的衣袖,这不会是嘉世混进我方的奸细吧?


“咳,别理他,就这酒量。”苏沐秋摆摆手,继续喝着果汁。


继叶修之后,孙哲平豪情万丈邀酒,大家还以为终于来了个对手,结果看着孙哲平喝了三杯后和叶修一样趴死都傻眼了,什么情况,这特么一定是下毒了吧。


一个小时过去,在酒桌上还能嚷嚷的也就魏琛和没喝酒的小姑娘们了。


陈果看了一圈要么趴在桌子上要么手舞足蹈说“别拦我,我还能喝”的男人们,一张脸表情哭笑不得。


“诶?沐秋怎么也趴下了?”陈果奇怪的看着靠在叶修身边的苏沐秋,这果然是下药了吧,喝果汁喝醉是怎么回事?


“哥哥大概也累了吧,再说现在都十一点了,该睡觉了。”苏沐橙摸了摸自家哥哥的脑袋,趁机在脸上掐了一把,真的好嫩啊,还是有点不习惯呢。


“过了这么久看着这两个人还是有点不真实的感觉。”陈果托着下巴感慨着。


“呵呵,以前他们两也是这样的,不过闹得更厉害点吧。”苏沐橙歪着脑袋看着两个睡着的哥哥,笑的很开心。


“比现在还闹腾?”陈果不可置信,这还要上天啊。


“恩,每天在家都吵来吵去,呵呵。”苏沐橙回忆着过去的旧时光忍不住笑出了声。


第二天大家都起来的时候叶修还是睡,苏沐秋躺在叶修身边被叶修抱在怀里也没有要醒的意思。


“这也太差劲了吧。”陈果看着房间里还睡的十五十六的两人忍不住吐槽。


“叶修是累的吧,让他睡吧,苏沐秋还小,这么多天都在帮忙一起计划训练身体也受不了。”魏琛难得有良心的说了一句。


傍晚叶修揉了揉眼睛醒来,看到苏沐秋很乖顺的躺在身边,心情好的不得了。


这时候大概就是人生赢家的真实写照吧。


“哟,你醒啦,沐秋不来吃饭吗?”陈果看到叶修起来打算去把粥热一下。


“恩?沐秋不是来睡午觉的吗?”叶修疑惑的看了陈果一眼。


“没有啊,他一直睡着啊。”陈果更疑惑了。


“我睡了多久?”


“十五六个小时?”


“沐秋现在还没醒...”叶修自己念念叨叨,总觉得心脏跳动的响声越来越大。


“昨天后来发生了什么?”叶修本来迷糊的眼神立马清晰了。


“没什么啊,我们把睡着的你们俩拖回来的。”陈果回忆了一下。


“沐秋睡着了?”叶修顿了一下,下一秒风一样的冲回了屋子。


“沐秋,沐秋,醒醒。”叶修推了推苏沐秋的身体,苏沐秋躺着没有任何反应。


其他人听到叶修乱七八糟的脚步声也跟着进来了。


“怎么了?”魏琛抹了把脸。


“昨天沐秋什么时候睡着的?”叶修看着苏沐秋微弱起伏的胸腔,捏了捏自己的手。


“唔,好像是你趴下没多久。”唐柔想了想说。


叶修脸色很不好看,蹲着的姿势变成了坐在地上。


“希望和我想的没关系。”叶修喃喃的说着。


“到底怎么了?”陈果自进来还没来得及插上话就看着叶修一脸无望坐在地上念念叨叨。


“我也不知道。”


苏沐秋在昏过去之前其实已经意识到自己快支撑不住了,所以他小心翼翼的从站着变成了坐着,然后顺理成章的靠在了叶修的肩上,毕竟突然站着昏过去在这个时候太扫兴了。


这个场面似乎已经发生了很多次了,每次在梦里都会有这样远远近近声音,不清不楚的在耳边回荡,直到最近,那个声音开始清晰的问,“这是你想要的吗?”


苏沐秋好几次都想问“你是谁”,但每次到这里就会惊醒。


终于这一次,变成了完完整整的站在这个声音面前。


“又见面了。”对方的表情看起来有点痛惜,还有点抱歉。


“我们见过?”虽然是疑问句,但是苏沐秋说话的语气却其实是肯定的。


“你并不想见到我。”对面的人轻轻的甩了甩宽大的袖子。


“没人想在地府有熟人。”苏沐秋撇了撇嘴,难道还要走上去勾肩搭背说,“嘿,好久不见,我又来了”,别开玩笑了。


“不想知道你为什么在这里吗?”对面的人有点无辜的问了一句。


“你想说自然会告诉我。”苏沐秋不知道现在自己在这里,在叶修身边的自己会怎么样,烦躁的心情让人没有可能语气轻松。


“本来让你回去就是我的想法。”


“所以你现在改变主意了?”苏沐秋哼笑了一声,“你们这种掌握生死的人都这么自大吗?”


“让你回去的是我,让你再来这里的却是你自己。”穿着一身锦绣袍子的男人,摆了摆手示意苏沐秋让他说下去。


“本来送你回去已经是违反了法则,息事宁人当做没发生是最好的办法,但是我欠了人情。”


苏沐秋挑了挑眉,意思继续说下去。


“你父亲,他在我落难的时候救过我的命,所以我还他一条。”


“所以我现在在这里是你还人情?”


“你听我说完。”对面的人皱了皱眉,“我本来想你要是满足于现状,那这件让你转世的事情就此过去,如果你有强烈的执念以及对现状的厌恶,那我再给你一次不可逆转的机会告诉我你想要什么。”


“我要什么你就能无条件换给我?”


“当然不是,奇迹都是代价换来的。”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告诉我代价吧。”苏沐秋攥了攥自己的袖子。


“你想变回原来的你是吗?”对面的人问的云淡风轻,没等苏沐秋回答就接了下去,“你有你的追求,我不做评价,我只是告诉你如果可能的话,会怎么样。首先过去九年时间里你的任何痕迹都会被抹掉,之后27岁的你出现后会覆盖周围所有人的记忆,还有可能会篡改,扭曲,消失。”


“什么意思?”


“现在你认识的所有人,有可能都不会再记得你,重生过的那个你,也许连你原来的存在都会被抹掉。”


“最差的情况就是世间从来没有我苏沐秋是吗?”


“对,所以我想问你,你觉得有意义吗,这样回去?”


“你说了是有可能,也有可能他们都会记得。”苏沐秋理了一下思路。


“你也可以这样理解。”


“有先例吗?”


“如果你周围得人对你的存在有做够深的执念,你的存在大概就能被留住了。”


苏沐秋深吸了口气,眼神不住地往边上走。


以孩童的样子陪在阿修和沐橙的身边终究不是个办法,看着他们奋斗自己却无能为力。有时候想想最后有可能自己会看着他们两个人变老,然后消逝在自己的生命里,说实话,多出来的那十多年的时间并没有看起来这么有意义。


但是...


“我有选择的权利吗?”苏沐秋突然意识到什么,抬头看着对方的眼睛问了一句。


“你可以选择留下来,留在这里。”对面的人笑了一下,对着苏沐秋指了一圈。


“所以回到原来的状态是不可能的了。”苏沐秋哼了一声,在知道自己没有退路了的时候竟然还有一丝兴奋,真是疯了。


“这是一场赌局,你已经进来了,接下来只有下筹码了。”


“现在那边怎么样?”苏沐秋冷静的问了一句。


“你自己看吧。”对面的人袍子一挥,熟悉的房间出现在了眼前。


叶修看起来有点憔悴,但似乎也不是很糟糕,至少苏沐秋还是有呼吸的,这个存在还是具体的,叶修就还没有到绝望的地步。看着画面里围着叶修站着的人们,没有沐橙,那就是她还不知道。


苏沐秋暂时舒了一口气,至少那边的情况还不是很糟糕。


所以赌一把吗?赌上天对自己的眷顾吗?赌阿修和沐橙对自己在乎的程度?


苏沐秋笑了一下,上天的眷顾不敢说,但是后者,还真不可能会输了。


所以,这一场豪赌。


苏沐秋是赌定了。


TBC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1)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