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喻黄】八月谣(下)

(完结咯~撒花~番外正文长三倍系列文...求评论~)



相关篇章:

                      正文: (伞修)江湖再见

                     番外:(叶秋&苏沐橙)你是年少的欢喜

                    (上) (中)(下)

                     番外:(喻黄)八月谣

                    (上)



----------------------------------------------------------------------------



(九)


“吁——”


马蹄声由远及近,急促中隐藏不住的慌乱。


都还没来得及用缰绳把马完全勒住,马背上的少年已经不顾身形有多狼狈的翻身跃了下来,脸上的血渍都来不及用袖子抹一下,一向看中形象的黄少天都顾不及把衣袍扯扯齐就一路飞奔冲进了莫笑庄。


“庄主——”黄少天喘着气,急促的都能感觉到肺部在隐隐作痛。


应声赶来的侍女看见黄少天一声风尘沾满血污的样子吓得立在了原地,半晌才急急忙忙跑出去打水。


庄主走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来来回回在大殿上走了十七个来回了,心里惴惴不安的感觉越来越浓郁。


从来没有这么担心恐慌过,怎么会这么不小心,怎么会这样就中了人家的圈套,黄少天你的脑子是摆设吗?!


“出什么事了?”庄主也是难得看到黄少天这么凌乱的样子,一时间也有点晃神。


“...”黄少天有点急,急的一时间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讲起,呼声的声音又急促了起来。


“慢慢讲,别慌。”庄主走到黄少天面前握住了少年的肩,帮他稳住了心神。


黄少天深深的吸了几口空气才避开了那些晕眩感。


“今天我和文州去西边的村落收拾残局,就月初盗匪肆虐那件事,一切都还比较顺利。”黄少天努力的想把事情讲清楚。


“中途窜出来一群残党,把我和文州打散了,叶叔叔你也知道的,文州一对三已经吃力,我引开了六个,还剩下五个朝文州去了...”黄少天感觉眼角的伤口又开始淌血了,“等我解决掉那六人再去追文州的时候已经不见踪迹了,只有这个。”


黄少天有点颤抖的拿出了喻文州被割落的衣袍一角,不华丽也不起眼,但此刻却意义非凡。


“是在哪里找到的?”叶修的声音从背后传了过来,看着也是风尘仆仆。


“你怎么回来了?”黄少天转身看到叶修愣了一下。


“路过庄外看到你的马,栓都没来得及栓,我估摸着出事了。”叶修上前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我跟你去。”



(十)


喻文州在一片刺亮的白光中睁开了眼睛,那一片光斑在眼前明晃晃的闪动着,让喻文州觉得自己的脑袋快疼的劈裂了。


记忆慢慢汇聚了起来,之前和少天分开了...


这是哪儿?


“醒啦?”粗犷的声音在身后响了起来,“我还以为细皮嫩肉的还得过个个把个时辰。”


呲笑的声音从喻文州的耳边传入,一种让人恶心的气息在周身弥漫着,喻文州并不想贸然的回答。


“挺有本事啊?”五大三粗的男人绕道了喻文州面前,单手捏住了喻文州的脸颊,“我以为只有那个姓黄的小子算是点角色。”


喻文州认出了这个人,江湖人称侃爷,匪帮的二当家。


在追击的时候喻文州瞧见他后就觉得要坏事儿了。


“不说话?”侃爷见把喻文州的脸都捏的变了形也没有任何反应,愤愤的松了手,单手一拳砸在了喻文州腰腹间。


喻文州干咳了一会,还是没有说话。


侃爷是冲着黄少天来的,喻文州在引诱他们走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就已经判断了出来。


月初的时候剿匪,黄少天把匪帮大当家斩于马下,年少轻狂却不知收敛锋芒,一朝留下祸患却忘了大当家还有侃爷这么个弟弟。


“挺能忍啊,我倒是要看看一桩桩件件下来你还能不出声。”侃爷眼神凶狠了起来,手一招,外面望风的人递进来了一根鞭子。


“唰——”


鞭子划破空气抽打在肉体上的声音脆响,一下就抽开了喻文州的衣袍,打在了胸口上,皮开肉绽,鞭子在胸口弹了一下,尾部在喻文州嘴角扫了一下。


喻文州呲了呲牙,血液顺着嘴角往下淌了下来,有一种倔强的美感。


疼痛使喻文州的思绪有点混乱,但在他理清思路前,任何的轻举妄动都能让情况更糟糕。


“还真是硬气。”侃爷哼笑了一声,拿着鞭子走到了喻文州面前,拿鞭子抬起了喻文州的下巴,“不知道要是这些鞭子抽在那个姓黄的小子身上,你是不是还这么硬气?”


喻文州挣扎着抬了下头,眼神都锐利了起来,手上的镣铐一阵哗啦啦的响动。


“哟,这还像点样,不然多没意思。”侃爷狰狞的笑了起来,回身一鞭子又抽了过去。


喻文州手指在手心狠狠的抠着,牙齿咬在下嘴唇上。


只要他抓不到少天,只要他抓不到少天...


喻文州心里一遍遍的念叨着。


他知道一旦黄少天出现,那等着他的就是陷阱,万劫不复。


现在唯一希望的,大概就是叶秋没有跟来。



(十一)


黄少天和叶修在捡到碎衣袍的树林里打着转,一路追踪到了林子深处。


黄少天从未有向现在这样痛恨自己不解奇门异术,在林子周边急匆匆的来回走了三遍都没能找到个合适的入口。


难道敌人是有备而来?


叶修没有像黄少天一样急的兜兜转,一个人站在林子一角观察着。


黄少天急的抽剑就开始砍。


“你冷静点!”叶修喊了一声。


“我怎么冷静?怎么冷静?”黄少天挥舞着手臂把竹子砍的七零八落,“连同伴都护不住!连这么重要的人都护不住!”


“你仔细想想,今天有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能看出来他们是冲着什么来的吗?”叶修抬手拦住了黄少天的剑。


黄少天垂着手握着剑,声音都低垂了下来。


“仔细想想。”叶修沉吟道。


黄少天楞在了原地,突然抬起来了头,声音里带上了颤抖...“我看到了...石侃...那个王八蛋!”


叶修看着黄少天抬手朝竹子上砸了一拳,竹子被砸的哗啦哗啦响着,隐隐的血迹在接触的地方蔓延开来。


“你再多砸几下,最好你也砸砸到,那文州就可以彻底绝望了。”叶修挑了挑眉毛。


“他是冲我来了...冲我来的...”黄少天难过的低声呢喃着,随即表情又凶狠了起来,“好你个喻文州!”


“恩?”叶修被黄少天突然的语气转变下了一跳。


“他就欺负我不通奇门异术,走不出这个八卦阵!喻文州你能耐啊,寻死前还能七万八拐把我堵在外面,你是要我一辈子内疚死?”黄少天提起剑就是一阵疯。


“文州既然是故意把你拦在外面,那就有他的道理,你现在冲进去万一坏了他的局呢?”叶修从后面狠狠踹了发疯的黄少天一脚。


黄少天被叶修这一脚踢得一个踉跄,傻傻的坐在地上,笑了,“坏了他的局?”


黄少天抬头看了叶修一眼,脸上带着点悲凉,“要是他就没想出来呢?”


叶修沉默了,按照喻文州的性子,这也不是没有可能。如果事情坏到这个地步,他还真的就会任性的把黄少天隔绝在事情之外,自己一人承担。


“这混蛋,自己仇还没报呢,瞎扯什么仗义兄弟情啊!”黄少天锤了锤地面,突然又站了起来,“我要去找叶秋!”


“诶诶诶!”叶修赶紧一把拦住黄少天,“你真要冲进去?”


“我能眼睁睁看他潇洒死在那里留个万事美名让我一个人内疚死,念他一辈子好吗?美死他了!”黄少天恶狠狠的冲着林子喊着。


叶修叹了口气,率先往林子走去,“还不跟上?”


“跟着你?”黄少天质疑了一声。


“再不快点你就等着内疚一辈子吧。”叶修抽出剑在地面上轻轻敲打着,那样子完全就和当初和黄少天被困时判若两人。



(十二)


黄少天跟着叶修山路十八转完站在林子边缘,看到远处的茅草屋时才觉得这八年的兄弟情都他妈交假了,从头到尾,对奇门异术一窍不通的就只有他一个人。


但是现在他却还想谢谢叶修那个王八蛋。


黄少天怒气冲冲提着剑一路杀到喻文州面前的时候,喻文州的眼神里充满了震惊,随即便是愤怒,愤怒完却又是一片柔情。


“你别瞪我,我们梁子这算是结下了,回去我要和你好好算算账!”黄少天拿着剑挡在喻文州面前的时候心里一阵抽疼。


对不起啊,来晚了。


“叶修,去找钥匙,这里我来。”黄少天面对着拿着鞭子的石侃,眼神里都透着凶狠。


“终于让我等来了。”石侃两手拿着鞭子一撑,对着黄少天就抽了过去。


黄少天下意识想躲,但是身后就是喻文州,躲不得,那一鞭子硬生生的抽在了黄少天身上。


疼,带着骨子里的颤抖。


而这样的鞭子,喻文州不知道是挨了多少。


“少天!”喻文州狠狠的挣扎了一下,声音都带着沙哑。


“真是太棒了!”石侃拿着鞭子往黄少天身后的喻文州抽过去,每一次都会多多少少打在黄少天身上。


石侃兴奋了起来。就是这样,你们情深?我就要你们痛不欲生!


喻文州很着急,那些鞭子按黄少天的能耐绝对都能躲掉,不能躲掉也能回击,但是他身后有一个负伤的自己。


叶修在挑翻了外面一小罗罗之后,终于从一个人的腰间摸到了钥匙。


此时黄少天其实已经有点体力不支了,奔波了一天,情绪剧烈波动,又受了这么重的伤。


叶修找到钥匙在此时真是个不能再好的消息了。



(十三)


喻文州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庄内了,睁开眼睛是自己熟悉的房间,熟悉的摆设,熟悉的味道。


喻文州闭了闭眼睛,随即惊讶的睁了开来。


熟悉的味道?


少天?


喻文州艰难的扭了扭脖子,果不其然看到了头上裹着纱布安静的躺着的黄少天。


喻文州脑子一下子转不过来,为什么少天会在自己的床上?


很快喻文州就不想再去想这个问题了。


他看着黄少天安静的睡颜,没有平日里雀跃的样子,眼睫毛都是乖乖的垂着,脸上的血色比平时少了点,应该是失血过多了。


喻文州想动一下,但是浑身都在疼。他能比黄少天早一步醒来,大概就是因为太疼了。


低声的痛呼,让睡梦中的黄少天皱了皱眉。


喻文州很想伸手把这一点点眉峰磨平了,但是他没有力气。



(十四)


叶修走进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不知道看了黄少天多久了,脖子都僵住了。


“别看了,他醒来就得烦死你。”叶修拖了个凳子坐下,随即呲了呲牙,“诶,疼死了我。”


喻文州看了看叶修腿上的包扎弯了弯眼睛,“谢谢。”


“谢少天吧,跟疯了似的。”叶修指了指把脸埋在被子里的黄少天,“这家伙非要躺这,说要是不躺这,转眼你又冲进个八卦阵留下一世美名让他内疚一生,绝不给你这个机会。”


喻文州笑了,果然是少天会说出来的话,“还是谢谢了,隐藏的很深啊。”


叶修也笑了,“隐藏的这么深都被你看出来了,百年奇才名不虚传。”


“别讽刺我了。”喻文州苦笑了一下。


“既然知道他的性格,你应该清楚他不可能至你于不顾,何必摆局呢?心机算尽太聪明。”叶修抖了抖衣袍站了起来,“行了,我不说了,某些装睡的人要撑不住了。”


喻文州笑了一声,目送叶修出门。


后面传来了黄少天的怒吼声,“叶修,我要和你割袍断义!”



(十五)


“少天。”喻文州仰躺着轻轻喊了一声。


“干嘛?”黄少天没好气的应了一句。


“就想叫你一声。”喻文州微微勾了勾嘴角。


“别叫我!”黄少天想起之前的事情就来气,“当你的大英雄去,一个人被拷起来抽个十七八鞭子的,还能记起来摆我一局。”


“少天,对不起。”喻文州侧了侧脑袋,黑丝的发丝从额头滑了下来。


黄少天瞪着喻文州,忍不住还是伸手帮他把发丝别回了耳朵后边,“道歉没用!”


喻文州带着点歉意和委屈的看着黄少天,黄少天被看的有点局促,呼吸间都是喻文州的味道,耳根都跟着红了起来。


“怎么...不得一两年的桂花糕...”黄少天结结巴巴的补了一句,说完就开始梗脖子,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很温柔,仿佛用力一掐都能掐出糖水来。


“干什么,不愿意啊?”黄少天挣扎着撑起了身体,居高临下的看着喻文州,恶狠狠的说着,“我告诉你,我这可是因为你受了这么重的伤,从来没有这么凄惨过!你给我做个一两年的桂花糕委屈你了吗?骗我给我设局,吓得我魂飞魄散?”


“少天...”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还想继续下去的长篇大论。


“恩?”黄少天还在生气的情绪里不可自拔。


“我想说,你想不想吃个一辈子桂花糕试试看?”喻文州眼睛里倒映着黄少天的呆愣的样子。


黄少天满头的发丝从肩上滑落,散落在喻文州的身上,两人对视着,谁都没有说话。


“少天?”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傻兮兮的样子轻轻的笑开了。


“你笑什么?”黄少天说出来的话都没经过脑子,对着喻文州的笑黄少天一时间有点输了的感觉。


非常不爽。


“没笑什么...”喻文州努力抑制自己上扬的嘴角。


黄少天怒了,凭什么你还能笑这么开心?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突然凑近的脸一时都没反应过来他这是要干什么。


直到唇上传来了温润的触感。


黄少天自己也被吓到了,这是在干什么?


喻文州反应过来的时候黄少天下意识的舔了一下嘴唇,舌尖湿滑的感觉让喻文州整个人的感官都灵敏了起来,甚至连疼痛都放大了。


这是一个疼的让人铭记的吻。


但是它却带着甜。



(十六)


“喻文州,我和你说,要是你以后再敢一个人丢下我去面对危险,小心你这辈子做的桂花糕都没人吃!”黄少天翘着腿往嘴里送桂花糕还不忘嚣张的对着喻文州指指点点。


“好。”喻文州坐在桌边一块块给黄少天递着糕点。


“晚上陪我去捉点萤火虫?”黄少天嘬了嘬手指,嘬到一半被喻文州拉过去一根根用毛巾擦了起来,擦完还在无名指指腹吻了一下。


黄少天手一抖差点把毛巾抽地上,一时间耳根都红了起来。


“好。”喻文州笑眯眯的把糕点盒子收了起了。


晚上的时候黄少天带了个小罐子,一张油纸和喻文州蹑手蹑脚又窜进了林子里。


和小时候不一样,这回没人跌倒,没人被训。


和小时候一样,喻文州又看到了漫天流萤的美景,美景里还有个俊朗雀跃的少年,闪耀宛若星辰。


“少天,生辰快乐。”


喻文州拉住了黄少天的手,往回一扯,吻了上去。


八月流萤,八月知音。


FIN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4)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