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恺楚】破镜

( @Winston )


(九)



那是一份由魔力构成的大陆全景图。


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一份。大陆研究学家的最前沿研究都没有这份模拟立体地图来得完满。


楚子航从很久开始就准备着,也并没有刻意迎合成年日,只是迟早有一天要弄出来的,为了让那条龙不再渴求樹魂果,为了让恺撒不破坏境内世界。


恺撒很开心。


他也不知道说谢谢,楚子航也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他就窝在自己的洞穴里,盯着地图看,像是在玩什么游戏一样,眼睛很亮很亮。


彻夜未眠。


但是楚子航没有想到的是,游戏会让人厌倦,而渴求不会因为一点施舍而成全,而是会更加肆意扩张,这就是欲望,欲望不可满足,因为那不是愿望。


恺撒的血脉里像是被植入了这样的欲望分子,龙族千年来的委屈、怨愤、耻辱、欲望都积累在他的血液里。



(十)


恺撒比以前安分了许多,没有每天每天的往世界树上趴,大概是成年了恺撒自己也意识到这么大只爬在粗壮的树干上太难看了,算上被楚子航一次次往地上扔,就更难看了。


不过恺撒还是天天会去找楚子航,有时候楚子航在看书不理他,恺撒就在边上一圈圈的转悠,等到楚子航终于仍不住把书扔向恺撒的时候,恺撒会很开心的接过书坐下和楚子航一起看。


恺撒从没想过自己居然会安安静静坐着,还看书,真是太不可思议,但是书里记载着镜外的事情,恺撒断断续续的看着,在楚子航调整看书动作的时候抬一下头。


楚子航没想到这么多年以后自己能和恺撒这么和平的相处,莫名心里有一种涨涨的感觉,这就是陪伴的感觉吗?



(十一)


“我喜欢你。”


恺撒第一次对着楚子航说这句话的时候,楚子航站在树枝上正伸手拿世界树卷着的一本书卷,手抖了一下差点打着世界树。


哗啦,世界树因为楚子航突然的举动做出了防御的姿态,吓了恺撒一跳。


“难道这句话不是这样说的吗?”恺撒退后了好几步把手伸在身前,表示自己是无害的。


楚子航安抚了下世界树,从树上轻飘飘的降落到地上。


“哪学的?”楚子航对着恺撒皱了皱眉。


“有问题吗?这句话不是表示亲近的吗?”恺撒睁着一双冰蓝色的眸子认真的看着楚子航,又问了一遍,“不是吗?”


楚子航有点不自然的点了下头,“和你想的有点不一样。”


“那是怎么样?”恺撒凑到楚子航的面前金色的长发都晃到了楚子航的肩上。


“回去问长老。”楚子航不尴不尬的回答了一句,转身就走到世界树的另一面去了,留着恺撒一个人在原地看着世界树发呆。



TBC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