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恺楚】破镜

 @Winston 


(四)


据说上一任的守护者和龙是好友,楚子航不太明白,为什么人非要和另一中生物搭上点关系,龙并不是友善的生物,他们强大,美丽,还很狡猾。


一个人就可以了。


他一开始是这么想。


但是当他连着一百年每天把那一只金色的小龙从世界树上揪下来甩到地上的时候,楚子航渐渐就有那么点期待这一天会怎么样开始,今天那条小金龙究竟能在世界树上爬多高。


想着想着楚子航还轻微的笑了一声。


挥了挥手中的书卷,世界树哗啦啦响了一阵,慢慢伸下一根枝条,把楚子航手里的书卷圈起来又伸了回去。


如果有人从上方俯瞰下去,就会看到世界树的无数枝条上都卷着一本书。


楚子航戏称它为“树架”。


世界树意外的很喜欢楚子航,大概是楚子航有着和世界树本源很接近的魔力涌动,而且不带一丝一毫的恶意。



(五)



漫长的岁月本该让楚子航疲惫不堪,但是有了小金龙每天的打搅,反而让楚子航更加神采奕奕了。


小金龙长得很快,现在除了被楚子航揪着尾巴往地上摔之外还能在过程中争斗几下,被摔到地上后还会瞪着那双冰蓝色的眼睛轻蔑的看着楚子航说一句,“人类你给我等着。”


楚子航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一愣,第一反应不是上去再补一脚,而是想着,居然能开口说话了。


对于这一点楚子航其实是有点开心的,世界树虽然融合着无双的智慧,但是它并不会言语,开心的时候它会把枝丫缠成一片把楚子航放进去,送他到顶端,让他看看世界别处的风景;还会在夜里把楚子航裹起来用温暖的魔力让楚子航睡得更舒服一点。但它毕竟不会言语。


楚子航已经很久没开口说话了,因为没有必要,而他也没有自言自语的爱好。


所以当小金龙放狠话的时候,楚子航还不习惯的皱了皱眉。


“你叫什么?”楚子航听到自己有点不熟练的发音。


“哼。”小金龙扭了扭身子,顺带把头也扭开了。


楚子航伸手隔空戳了戳小金龙的翅膀根,小金龙哗啦一下收紧了翅膀,紧惕的回头看着楚子航。


“名字。”


“恺撒。”


恺撒很不情愿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觉得楚子航很不是个东西,人类,哼,劣等生物。



(六)


楚子航到点就每天坐在树下闭上眼睛,任由恺撒风风火火往世界树上趴,反正在他成年之前,恺撒都不可能在这篇领域里飞起来,更别说在楚子航眼皮底下把樹魂果给摘下来了。


楚子航就想知道恺撒到底能坚持多久。


答案是从六百年前到现在。


“不累吗?”楚子航抬头看着已经爬到世界树三分之一处的庞然大物,脚一点就悬浮在了恺撒的脑袋边上。


“你有本事踢我下去啊。”恺撒说完立马四只爪子扒住世界树的树干,大脑袋贴在树干上,那双标志性的冰蓝色眼睛里还带着挑衅。


“你以为我不会?”楚子航浮的稍微高了一点,俯视着恺撒。


“楚子航,你等着,等我成年我一定飞上去。”恺撒愤愤的感受着楚子航一点点掰开自己扒在树上的爪子,然后刷拉一下掉了下去。


“你什么时候成年?”楚子航落地的时候问了一句。


恺撒蔫蔫的耷拉了下眼睛,“还有两百年。”


“两百年啊,那你还得摔七万三千次。”楚子航轻笑了一下,一垫脚飞到恺撒的头上坐下。


“你给我下去。”恺撒摇头摇的和抽风了一样,但是楚子航就是在上面坐的稳如泰山。


“别闹。”楚子航拍了拍恺撒的脑袋,恺撒挣扎了一会也就算了,反正六百年都是被压着打的,想着想着也就干脆趴地上眯起了眼睛。


“恺撒,你为什么想出去呢?”楚子航伸手从世界树那里拿了本书。


“你不想出去?”恺撒睁了睁眼皮,又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把边上的小树叶都吹得飞了起来。


“我没什么想干的事情,世界树让我当守护者,那我就守着它。”


“真没有理想。”


“你还没说为什么。”


“我不甘心一辈子就只看这里的风景,我就想看看外面是什么样子的。”


“哦。”


楚子航应了一声就没什么反应了,恺撒愣了一下,生气的又开始晃起了脑袋,这一会楚子航自己就下来了,对着恺撒摆了摆手说了一句,明天见。


恺撒走在回去的路上还在想,我才不要见你。又想到了樹魂果,脑袋又耷拉下来了。


TBC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1)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