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恺楚】破镜


(第一次写联文^O^,谢谢Winston太太的邀请 @Winston 这篇已经写的快收尾了,日更,大概一周发完~ 大家看文愉快~)


(一)


楚子航才睁开眼睛就叹了口气,真是没完没了了。


那条皮肤带点金色的小龙正扒在世界树粗壮的树干上,四只爪子挣扎着伸展想在粗糙的树干上找到一个支点借力继续往上爬。尾巴一晃一晃看着是想借着摆动把自己甩上去,屁股一撅一撅的上下移动着。


楚子航看着这条已经锲而不舍天天往世界树上趴的小金龙,轻轻挥了一下手揪住对方的尾巴就是一扯,小金龙浑身抖了一下还想挣扎两下,回过头对上楚子航金黄色的眼睛就蔫了,冰蓝色的眸子里尽是挫败了,这都已经是这一百年来第三万六千四百三十九次失败了,樹魂果怎么就离得这么远呢?


“别再来了,你出不去的。”楚子航看着被自己摔在地上愤愤看着自己的小金龙,眼神里有一种微不可查的无奈。


“哼”小金龙哼了一声,抖了抖翅膀,挣扎着想飞起来,扑腾了几下,一点飞起来的架势有没有,小金龙甩了甩尾巴,可怜兮兮的耷拉着翅膀走了。


(二)


这是一个由世界树支撑的魔法世界,它的根脉和大陆相连,枝叶和天空相接。


世界树所在的魔法领域被大家称为镜内世界,因为在世界树的周围似乎有一层透明的晶体,不被世界树接受的人会被这一层镜面挡下。


世界树作为这个世界的本源,它散发出的能量给予大陆上的部分人们魔力,并孕育出一切能在这片魔法世界看到的事物。


拥有了魔力的人在这个世界被称作魔法师,并在历史的演化过程中出现了等级和强弱,当国家政权在这一片土地上衍生的时候,魔法师的强弱和多少就变成了衡量一个国家强弱的准绳。


世界树在这片大陆上恍如神祗般存在着,它给了恩泽的同时也给予了限制。但凡这片大陆上出现了魔力聚集过多的魔法师,世界树就会把这个人牵引到自己身边与其签订契约。而这个人将会被视为世界树的守护者,一旦契约成立,守护者不得离开,不得背叛,不得婚嫁。


被历史所记载的守护者有四位,皆是能力强大,地位崇高,但他们同时却孤独寂寥,永生被束缚在境内世界,直至世界树挑选下一位守护者,契约才会自动解除。


而这一任的继承者就是楚子航。


从一出生就显示出了过于充沛魔力的楚子航,在家人担忧亲属羡慕的目光中长大,在成年的那一刻就被世界树强制召唤,接替了上一任守护者昂热的职位,从此开始了漫长无趣的守护生活。


(三)


恺撒从出生开始就知道,自己和别的族人不一样。


虽然有着相似的外表,却有着完全不一样的野心,他想走出这个镜内世界。


龙族有着过于强大的肉体和魔力,这一点连世界树在创造世界的时候自己都没有想到。


这样的强大会给整个世界带来巨大的不平衡,世界树自己有着意识,可以说是自私也可以说是无私,它在发现自己创造出有可能自己都不可控的生物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把龙族圈进了自己的独立领域里用以限制。


龙类本是贪婪的生物,但是被圈养久了,慢慢的有些天性就被深深的埋藏了起来。


恺撒是近千年里为数不多诞生的龙类。作为最年轻的龙,恺撒心里保存着那一份对于天空的向往,而想出去的唯一办法就是得到世界树顶端的樹魂果。


樹魂果是世界树能量的凝聚体,万年凝聚出一颗,一旦离体,世界树的能量就会短时间受损,而得到樹魂果的人就能乘机从境内世界出去。


TBC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8)
热度(2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