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恺楚】I have a date with my beloved horizon <海鸟和鱼前传>

(突然的感觉篇幅长了起来。。。我已经在克制了。。。)


(一)& (五) (六)& (十)


(六)


小船在无尽的波涛里前后摇摆着,裘立不着调的哼着水手的曲子,船头上的煤油灯一晃一晃的在黑夜里看起来特别的温馨。


“能在告诉我一点死亡尽头的事情吗?”恺撒手里捧着那把从不离手的匕首。


“这把匕首,是克伊诺思之骨吗?”裘立斜了一眼恺撒手里的骨刃。


“你知道这把匕首?”恺撒惊讶的看着裘立。


“很多人都忘记了传说真真的样子,只知道无主之船。”裘立慢条斯理的把手里皱巴巴的烟卷点燃,甩了甩手里的火柴,深刻的吸了一口。


“死亡尽头本来不叫这个名字,那本来是一片无人踏足的领域,从很久以前就有人说那是无极仙境,那里有人鱼,有宝藏,有最漂亮的风景,也有最致命的吸引。”裘立的脸在烟雾中显得有点岁月的沧桑感。


恺撒没有说话,静静的听着裘立的叙述。


“有多少人想征服这一片海域,在无极仙境边上打的血流成河,终究没有一个成功的,可能是杀戮惹怒了海里的神明,那一片海域在一夜之间变得危机四伏,各种神秘的生物在海域里神出鬼没,但凡有船只进去出来的没有活人,船上只会多一样不属于这个世间的物品,克伊诺思之骨就是其中一样,你是怎么得到这把匕首的,如果我没猜错,另一把匕首你也看见过吧?”裘立斜着脑袋嘴角一咧,露出了一颗金牙。


“莎利法之刃。”恺撒收紧了手掌,说出这几个字的表情十分的痛苦。


“克伊诺思本来是莎利法的儿子,莎利法被克伊诺思父亲的情妇杀害,克伊诺思把自己母亲的腿骨和自己的臂骨做成了子母刃,一把插进了情妇的胸口,一把交给了自己的弟弟,只要克伊诺思之骨有儿子的鲜血喂养,母亲就不会死,但是也不会醒,要是拔出莎利法之刃两人都会死。可是解决的办法却只有用莎利法之刃毁了克伊诺思之骨。呵,真是难解啊。”裘立晃了晃手里的烟。


“还有一种方法你没说。”恺撒声音低哑。


“你居然是打着这个念头去的死亡尽头?”裘立一瞬间瞪大了眼睛。


“只要找到这些诅咒的源头。”


“海神的眼泪?”裘立嗤笑了一声,“你真以为那种操控生死的生物会有眼泪?”


“你见过海神?”恺撒扭头问。


“谁知道呢。”裘立把燃尽的烟头往海里一扔,呆呆的看着月亮出神。


(七)


小船在海上飘荡了七天才接近了死亡尽头,远远看去,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


“你上次提到逆转罗盘?”恺撒卷起袖子鞠了一把海水往脸上泼。


“逆转罗盘,让人沉溺的东西,总以为自己能逆转任何危局, 呵。”裘立搅了搅手里的衣服在风里抖了抖就往身上一披。


“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的?”


“称我为海洋秘密的探索者吧。”


(八)


恺撒站在船头,看着眼前触手可及的一大团看不清的水雾,远看是那么的漂亮迷人,走进了却让人有一种窒息的恐慌。恺撒伸手抓了抓周围的空气,手上立马沾染了些水汽,在把手伸到眼前看竟然还有点透明的样子。
太阳从地平线缓缓升了起来,伴随而来的还有让人沉溺的歌声。


“捂住耳朵。”裘立严肃的把手里的抹布递了过去,恺撒有点嫌弃的看了一眼,还是结果学着裘立的样子裹住了头。


远处船渐渐的行驶了过来,带着一片嘈杂的欢声笑语,恺撒有点警惕的看着清明的海面离自己越来越远,那艘看起来很壮丽但其实很诡异的船只离自己越来越近,回过神已经身在迷雾中。


“琥珀号。”裘立望着船只行驶过来的方向,眼神中透露着还念和痴迷。


“这就是琥珀号。”恺撒喃喃自己,望着那艘流线型漂亮端庄的过分的船,无可厚非是个女神。


“嘿,海里有人,是迷路了吗?”船上的人趴在船舷上急急往下面看,就看到了站在船上的裘立和恺撒。


“废话什么,赶紧救上来啊!”


不一会一个年轻人就拉着跟绳子从船上跳了下来,稳稳落在了小船上,和两人打招呼,“嘿,迷路了吗你们?”


“克尼斯...”裘立呆呆的看着面前年轻的脸,岁月居然没有在上面留下一丝的痕迹。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认识你吗?我已经有名到整片海域都知道了吗?哈哈哈,那真是太好了。”年轻人一个人独自嘻嘻哈哈的自问自答着,看起来是个很开朗的水手。


恺撒抬头想看一下绳子的长度,却一眼望到了站在船舷边上云淡风轻往下看的青年,那双墨色的眼睛,就像深海里的漩涡一样,让人不可自拔。


“别看他。”裘立小声的拉了拉恺撒的袖子,声音里有微不可查的畏惧和不甘。


楚子航靠在船舷边随意的扫了一眼下面的两人,扭头就往船屋里面走去,没有一丝一毫的在意。



(九)


“喝点朗姆酒吧。”克尼斯把两人拉上船很客气的从木桶里掏出两瓶酒。


“谢谢,这是哪里?”裘立试探性的问着。


“哪里?你可不是和我在开玩笑吧,这是希德海域啊,你看那边就是西丽嘉海港,我们刚从毛德皇后海岸过来。”克尼斯笑呵呵的说着,顺便和边上正在拖地的老人搭着讪。


“原来是希德海域啊。”裘立斜了一下脑袋看了一眼恺撒,示意他跟着说下去,静观其变。


“刚才我看到了个东方人,你们船上还有东方人啊?”恺撒装作很好奇的问着。


“哦,楚子航啊,他在船上好几年了,没什么身份,不怎么说话。”克尼斯坐在酒桶上一晃一晃,立马补充了一句,“但是他人很好,上回奥利掉进水沟里还是他跳下去救的,差点淹死,水性不好居然敢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去。”


“那真是位善良的人了。”裘立随声附和道。


“可不是嘛。”


“请问我们能在船上呆几天吗?我很要确认一下接下来的方向。”裘立出声请求道。


“唔,我问问。”说完克尼斯就跑开了。


等他回来的时候恺撒和裘立立马收敛起了一脸严肃,笑吟吟的看着他。


“可以,大伙都很好客的,船舱里有空的房间,你们随便住吧。”克尼斯挥了挥手。


(十)


“他们好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死亡尽头里面。”恺撒坐在煤油灯前,眉头皱的紧紧的。


“克尼斯一点都没变,三十年,一点都没变。”裘立喃喃自语着。


“什么?你怎么会知道?”


“呵,无主之船?有船怎么可能没有船长?你见过吗?”裘立突然兀自大笑了起来。


“你?你难道是在说?”恺撒眯起了那双冰蓝色的眼睛扫视着裘立。


“是啊,我就是那个没用的船长,被扔进了水里,苟活了三十年,没有回来找自己的船员和船。”裘立捂住了脸,浑浊的眼睛痛苦的闭了起来。


恺撒心里明了,对于一个船长来说,失去自己的船和船员有多痛苦,怪不得,他说和自己同病相怜。


“你应该认识船上的每一个人。”恺撒开口说道。


“对啊,我认识他们每一个,他们却没有一个人认识我了。”


“你认识那个叫楚子航的东方人吗?”恺撒记得当时裘立警告了他。


“我不认识他。”裘立回答的很干脆。


“那...”


恺撒还说完就被裘立打断了。


“我隐隐约约记得,当时琥珀号行驶进了死亡尽头,我看到了一个人坐在焦岩上,有深蓝色的雾气围绕在他身边,我听见了歌声,很美很美的歌声,大家也听到了。我们都看到了我们最想要的东西,大家一起向着同一个方向奔跑,然后船倾斜了,我看到了海里金闪闪的另一个世界,竟然是传说中的黄金乡。”裘立露出了痴迷的笑容,伸手向空气中探去。


“然后呢?”恺撒不想打断裘立的回忆,但是现在不是回忆的时候,他还有至关重要的任务。


裘立回了回神,“等我醒来的时候我躺在海滩上,我以为我是喝多了做了梦,但是并不是。”裘立笑了一声。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那个人,哦,不是人,他,就是你的目标。”裘立眼睛直勾勾的看向恺撒,充满了危险性。


“海神?那个和我看起来差不多大的男人是海神?”恺撒惊讶的喊了出来,他看出楚子航可能不简单,但是这么不简单可不是一下子能接受的,更重要的是目标居然这么触手可及。


所以接下来,该怎么拿到海神之泪呢?


TBC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
热度(54)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