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伞修】他们的默契

(心痛的第三次写这篇文章,一定要给这一篇码个独一无二的警告tag,千万别在LOFTER编辑页面上写文章,会手贱不小心删掉的...另外,写到第三次已经没灵感了...感觉写的已经和题目无关...不知道在写什么狗东西...)


(另外,我准备好开始继续更新 从头再来 了, 恩)


壮观会场里人头攒动,所有的视线都聚焦在那个小小的平方之内,那里优雅的站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年轻风趣,有钱有才,当这一切的标签都标注在黄金单身汉之下的时候,这样的男人就拥有了一个完美情人该有的所有标准。


苏沐秋在杂志上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差点把手里的红酒泼到叶修的脸上,哪来的风趣,明明是嘴坏心脏,有钱有才倒还勉勉强强过得去,但是黄金单身汉这一点就值得探究了,如果不算和自己纠纠缠缠多年两年前被一纸协议绑定了一辈子,那他就黄金单身去吧。


其实这篇文章里面写的黄金单身汉不止叶修一个啊,苏沐秋的名字也很顺理成章的在上面列着,但是苏沐秋很心安理得的把自己的圈出了这个圈子,拿着那本杂志就指着那一句话,笑的一脸威胁把正在整理合同的叶修扯上了床,然后据说两位高层在当天签订了一个友好双边和谐共处协议。


其实当天苏沐秋是没有道理非要跟着叶修去答谢会现场的,虽然CFO到场的确让投资者觉得自己得到了该有的重视,但是不久就是年度总结发布会,作为CFO,苏沐秋需要扮演一个对内镇得住场对外给投资者信心的角色,所以大大小小很多事情都要苏沐秋自己监管。


有时候叶修都觉得苏沐秋太累了,这个时候就会被苏沐秋一个白眼翻回来,我不给你管,你就等着企业倒闭吧!


苏沐秋最后还是跟着叶修去了发布会的现场,根据叶修本人的说法,这是苏沐秋对自己昨天晚上禽兽不如的行为深深的忏悔,倒是便宜了那个新来的咋咋呼呼的秘书小丫头。


“三小时能结束不?”苏沐秋一边塞着入耳式隐形耳机一边问叶修。


“预计是两个半小时,没有出状况的话,五点能回家,我想躺着。”叶修一脸幽怨的说出了最后四个字。


“昨天究竟是谁非要穿着浴袍让我给他按摩的?”苏沐秋挑了挑眉,叶修就是那种今天自己撩的起,明天就死活不认的人,可惜苏沐秋对着叶修就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我让你按摩,你倒是认真给我按摩啊。”叶修撇撇嘴,一脸嘲讽。


“你可别逼我继续说下去,我还怕你没脸听。”苏沐秋戳了戳叶修的腰窝,顺便挠了两下,叶修嗖的一下窜到了一边。


“苏总,今年的分红看来还是减半吧。”


“叶总,今天的润滑剂还是不买了吧。”


“...这是两败俱伤。”


“那可不一定。”


“苏沐秋,你摸摸自己的良心,看看还在吗。”


“谨遵叶总教导,玩金融的,只要业绩,不要良心。”


“咳,瞎说什么,我们可是良心企业,我等下要是顺嘴说出去了怎么办!”叶修叼起一根巧克力棒,硬是给吃出了老烟枪的架势。


“啧”苏沐秋看着叶修这个架势就来气。


“我都戒烟了,吃根巧克力棒解解馋,你还瞪我?”叶修嘎吱嘎吱嚼着巧克力棒,现场演示什么叫被宠爱的有恃无恐。


叶修最后在苏沐秋念念叨叨的教育下一脸笑容走进了会场,隐形耳机里传出苏沐秋有一句没一句的话。


“我上台咯,别给我讲笑话啊。”叶修上台前补了一句。


“你不要脸我还是要的。”苏沐秋坐在调控室叼着叶修吃剩下的巧克力棒,“别说,巧克力棒挺好吃。”


叶修站在台上眼神轻描淡写的扫过场下,得体的向在场的各位总结着兴欣这一年的成果,严谨不失幽默,脸上带着庄重亲和的微笑,如果不是苏沐秋足够了解叶修,他都会认为站在台上的是个彻头彻尾严以律己完美的不可思议的精英。


“这个人问题问的可真是有够蠢得。”苏沐秋嘎吱嘎吱咬着巧克力棒,把叶修心里想说的话完完全全的说了一遍。


叶修在听完这句话很有腔调的对着提问的投资者微笑点头示意,苏沐秋在监控器前面笑的别提多开心了。


今年企业的产出比往年高了25个百分点,投资者的热情自然也会比往年高一点,叶修一一接过下面抛出来的问题,又就势很圆滑的推了回去。


“他们还真是问的没完没了了。”苏沐秋的声音很合时宜的在叶修的耳边响起,“叶总啊,我说这话是不是不大得体?”苏沐秋说完自己就笑了。
叶修站在台上,轻微的改变了一下重心,不着痕迹的靠在演讲台上,让自己站的舒服一点。


“明年要不考虑一下改成座谈会吧。”苏沐秋看着叶修微不可查的动作说话的语气有点心疼还有点意味深长。


叶修对着会场的某个方向笑了一下,苏沐秋坐在镜头前接收到了叶修眼神里嗖嗖嗖的小刀子,很典型的笑里藏刀,就好像在说“苏沐秋你给我等着!”


“又是这一句?有没有点新意啊~”


叶修觉得今天让苏沐秋跟来真是自己脑子进水了,合着不讲笑话还能连撩带吐槽。


提问环节在叶修快想把话筒扔下去的时候终于结束了,叶修很欣慰的看着自己面前电脑的提示屏里面出现的最后致谢名单,然后整个人愣了一下。
“今年兴欣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都是大家精诚合作的成果,所以借这个机会,我代表我们公司的所有员工以及我们的客户向在场的各位致谢。”


叶修一一念着合作企业的名单,给足了各位大佬的面子,苏沐秋一开始并没有发现这一份名单到底有什么问题,但是他觉得叶修刚才讲话的节奏有点故意的拖延,回去一检查才发现,今年最新加入的投资者居然没有出现在名单上。


如果是一般的小散户那也不是什么很大的问题,但是这个宏顷产业在年末和兴欣签订了部分收购协议,已经是兴欣董事会的一员,这要是漏下,面子上可真的就不好看。


“你的秘书真是该赶紧再找一个了。”苏沐秋迅捷的在界面上操作起来,叶修站在台上听着噼里啪啦的键盘声莫名的安心。


“大家也许已有耳闻,兴欣今年和一家业界的知名企业建立的紧密的合作,不知道我们兴欣的保密工作做的是不是到位。”叶修在此处很有技巧的停顿了一下,环顾全场,“下面我将向大家隆重介绍宏顷集团,灯光师能给严总一个帅气的特写吗?”


叶修介绍的同时,幻灯片上面已经出现了宏顷集团完整的简介,以及严豫康总裁那张很端正帅气的脸,下面同时罗列着宏顷集团的董事会组成,可以说是给足了新董事面子。


严豫康那张严肃的脸上不由得也因为叶修这一场作秀扬起了笑容,和全场打了个招呼,很悠闲的坐回了位子上。


叶修在台上暗自舒了一口气,今天如果是自己的傻秘书在场,估计事情就大了,苏沐秋啊苏沐秋,该用上的时候就是有本事,叶修轻笑着自己摇了摇头。


“干嘛?终于觉得我该涨工资了?”苏沐秋看着屏幕里叶修的表情,一猜一个准。


“快散场了,你猜严总会不会表示点什么?”苏沐秋看着会场里投资者都在慢慢离场,只剩下些大人物还留着做最后的寒暄。


“祁总客气了,这件事我会让业务部年后和贵公司洽接,不会有问题的。”叶修和对方握了握手,一转身就看到严豫康步履稳重的向自己走来,看来苏沐秋猜的并没有错。


“严总。”叶修很热情的走上去,双手握住了对方伸过来的手。


“有必要吗?”苏沐秋声音酸溜溜的在叶修的耳朵里响起。


“啧,这手一握就是三千万,叶总好手段。”


“呼,终于能还嘴了。”叶修看着空荡荡的展会厅,伸展了一下僵硬的肢体,“你还咬着不放了,宏顷集团可是你非要签下来的,忙了三个月,我要是现在把人得罪了,你能甘心?”


“也是,我就勉勉强强让他占点便宜吧。”


“你以为都是你?”


“我占你便宜了?叶总今天还说要分红减半呢。”


“苏总今天还用性生活威胁我呢。”


“那我们可真是彼此彼此了。”苏沐秋翘着二郎腿和叶修一搭一搭的聊着,巧克力棒已经都牺牲了,“回去了不,路上买点巧克力棒,这玩意吃着很上瘾啊。”

“啧,还说我,还监督我戒烟呢。”


“两码事。”


“过来电梯口,把我的大衣和围巾拿上。”


“大冬天让你穿羽绒服不穿,非要穿大衣,骚包给谁看啊?”


“你自己穿风衣有脸说我。”


“跟叶总学的,生意人脸皮薄不得。”


苏沐秋说这话的时候已经站在叶修身后了,把衣服披在叶修身上,顺便把围巾也挂了上去。


“去趟超市不?”叶修整了整衣领,把手揣口袋里示意苏沐秋按电梯。


“买番茄啊?”


“对啊,想吃你做的番茄牛腩。”


“你准备晚上八点吃饭吗?”苏沐秋好笑的挑了挑眉,“不如直接出去吧。”


“那不是没你做的好吃吗。”


“你说的,我今晚做了你没吃完我就把你吃了,从头到尾从里到外。”苏沐秋斜着脑袋瞟了叶修一眼,叶修有恃无恐的咧嘴笑了。


晚上吃完饭已经九点了,叶修吃饱喝足倦怠的坐在沙发上,拿着遥控器对着电视机把所有的台都换了一遍,再转回来的时候刚好看到苏沐秋的采访。


“看看,哥上镜就是这么帅。”苏沐秋擦着手上的水,走到沙发边上倚着。


“今天难得请到苏总,能不能冒昧问一个广大女性关注的问题?”女主持笑的很有亲和力,问的问题也很有尺度,苏沐秋当时没有犹豫也就答应了。


“苏总,广大女性很在意你啊。”叶修仰头想调侃苏沐秋,刚好对上苏沐秋低下来的视线。


“阿修,我们结婚纪念日快到了。”苏沐秋说的没头没尾。


“请问苏总的理想型是怎么样的?”电视里的女声还在继续。


叶修按了下遥控器关了电视,“恩,下周三。”


“不想听下去吗?”苏沐秋弯下腰在叶修脸颊上吻了一下。


“听不听有区别吗?”叶修仰了仰脖子,苏沐秋的头发弄得叶修痒嗖嗖的。


“这么有自信?”


“必须的。”叶修回吻了苏沐秋,扯过苏沐秋的手指在中指的根部摩擦了一下,“今年戴戒指吧。”


“想好了?兴欣的业绩可能会下降啊,接下来就又要忙死了。”苏沐秋笑着托起了叶修的下巴。


“这不是有你嘛,我相信苏总的才能。”叶修说的一本正经。


“那叶总可要记得补偿和奖励。”


“补偿七成的分红,奖励一个完整的叶修怎么样?”


“哈哈哈,阿修,你真不适合说这种调情的话。”

一周以后,兴欣的两位黄金单身汉在各种八卦期刊荣登榜首,连部分金融专业报纸都对此发表了看法。


“啧,这张照片拍的真没有水平。”叶修拿着报纸的时候只说了这一句,就把报纸扔一边了。


苏沐秋更绝,看见员工拿着报纸窃窃私语,直接从包里抽出一份期刊,“看这个,这张照片比较上相。”女员工正一脸兴奋的想说谢谢的时候,看到笑眯眯的苏沐秋差点把报纸吃下去,“苏苏苏了半天都没把苏总这两个字讲清楚。”


“怎么突然就公布了呢?”苏沐橙坐在叶修的办公室的晃着腿,其实也没有多大的不解,“不过哥哥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你也没有一点担心,真的OK吗?”


“有什么关系,都已经做到现在的位子了,人生的最终目的不就是取悦自己吗?开心就好。”叶修端起咖啡闻了闻,今天这咖啡味道真不错。


“业绩会下降吗?”苏沐橙歪着头问叶修。


“谁知道呢,下降就下降呗,兴欣又不是娱乐产业,我和沐秋的关系又不会影响产品的质量,有点脑子的人都能明白。”


“实在不行...”


“从头再来呗。”


苏沐秋推门进来和叶修说出了同一句话。


苏沐橙看着自己的两个哥哥,突然就笑了。


有什么关系呢,再多风雨,也会有人默契与你分担。


Fin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7)
热度(2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