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林方】那是习惯

(诶唷我的天,非要写这么长的时间轴,写死我了,当然写完一本满足啊~)

(方锐大大生日快乐!)


林敬言退役退的挺潇洒的,是那种真的全身而退的感觉。自从退役了以后林敬言的微博就没有在更新过,下面堆积了一些七七八八的评论问候,还有好些粉丝们的祝福,曾经的第一流氓就这样一转身连背影都不想留下。


其实大家都不知道林敬言退役了以后其实过得挺闲云野鹤的,到处走走看看,走到了个喜欢的地方就住下,偶然写写游记,拍拍照片,放在自己的微博小号里面,分享一下自己的心情。


而且是这个分享的对象也只有一个人而已。林敬言这个小号开的很早,几乎和那个粉丝上百万的大号没差多少时间,但是关注的人一直只有一个,方锐。


说起来这个账号,本来林敬言是开给自己看的,偶尔想跳脱出荣耀职业选手的身份的时候,微博小号就会多一条。有时候是做菜的心得体会,有时候是闲来无事的脑洞,有时候是一些有感而发的影评什么的,积累积累着微博数量也有上千了。


方锐知道林敬言这个小号是在林敬言被迫从呼啸转会之后。


当林敬言看着一脸沮丧样拽着自己说是和自己告别但看着架势一点都不像要松手的方锐,林敬言和当初刚带着方锐来呼啸时候一样,摸了摸他的脑袋,突然发现当年的少年窜了这么多,都比自己高了,这个动作莫名还有点奇怪。


“又不是不联系了,这么难过?”林敬言笑着拿出自己的手机,“那,交代给你个任务吧。”


“啊?”方锐的声音里还带着点不甘心的鼻音,愣愣的把自己手机递过去。


林敬言很顺手解开手势密码点开了他的微博,搜索了一个ID 闲着没事,点了关注,“记得点赞。”林敬言把手机递回给方锐,伸手拥抱了他一下。


“真的走了,好好努力啊,方锐。”林敬言走的时候步子很慢,仿佛每一步对在和一段过去告别。


方锐看着心里挺难受的,但是既已成事实,也没有难过的必要了,“我会拿到冠军的!”方锐看着林敬言几步外的身影,喊了一句。


“好。”林敬言背对着他挥了挥手,融入了川流不息的人群。


方锐回到宿舍才反映过来要去手机里看看林敬言刚才干了什么,打开微博就看到了那个新关注的 闲来无事。


林敬言晚上睡前登录微博小号正想发一张图,就看到99+的评论,一时间都傻眼了,还以为自己的马甲掉落了。


点开一看,一个不认识的ID 跟着一起闲,倒序把所有的微博都点了一遍赞,数字还在持续增加。林敬言终于从40条评论里得到了结论,真是,黄金右手都用在这里了,林敬言好笑的摇了摇头,给方锐打了个电话。


方锐接起电话还沉浸在发现林敬言微博小号的兴奋里,跟黄少天附体了一样,“老林啊,看不出来啊,你还会做饭,看着还挺像样的,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吃到过,哇,你还写诗,我的天哪,你真的是个流氓不是个流浪艺术家?”


林敬言听着方锐吧唧吧唧在那里说话,突然感觉很舒服,就好像冷了很久突然被柔软温热的羽绒被包住了一样。“啊,低调低调,太多才多艺我怕你自愧不如。”


那天方锐和林敬言东拉西扯说了好久,等两个人反应过来都已经凌晨了,方锐和林敬言说晚安的时候终于有了一种林敬言没有走的感觉,真是从心底方锐是个被林敬言带入队的少年。


后来的日子里林敬言去了霸图,方锐也从呼啸去了兴欣,两人打电话的次数并不是很多,但是微博小号上互动越来越密切了。


在霸图和兴欣比赛之前林敬言翻了翻自己的微博小号,看到方锐发了一条 #诶,最近很想吃酸酸甜甜的东西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到。


林敬言看着好笑,想吃什么东西吃不到,外卖网络这么发达。跟着林敬言也发了一条微博 #突然发现酒酿和黑米煮在一起特别好吃,比赛后吃更配哦。


方锐看到林敬言微博的时候端着手机笑了好久,那咧开的嘴角都快挂到耳朵根了。


叶修耸了耸烟盒正准备抽出跟烟出去潇洒一下,看到方锐坐在电脑前,屏幕的光照的那个笑容分外猥琐,“方锐啊,笑的这么猥琐想干什么呢?说出来让老魏学习学习。”


然后叶修烟也不抽了,和魏琛方锐一起开始在猥琐的底线边缘来回试探,看的陈果都想报警。


和霸图比赛已结束,方锐就不见影了,兴欣一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叶修仿佛知道了一切一样说了一句,“啧啧啧,长大了的儿子留不住啊,爸爸实在太伤心了。”


方锐那天如愿以偿的吃到了那碗酸酸甜甜的黑米酒酿粥,那种温度一路从口腔烫到了心里。


“老林晃到哪里了?”叶修从方锐身后晃过的时候,表情和世外高人一样。


“桂林。”方锐下意识回答了一句,然后突然扭头一脸惊悚,“我靠,你怎么知道的!?”


“方锐啊,你这脑子,我要是刺探情报的,你死几次都不知道了,太让我担心了,你说我怎么把兴欣交给你。”叶修一脸惆怅说的和托孤一样。


“啊呸!”方锐啐完有点心虚的缩了缩脖子,“你怎么知道老林在旅游的?”


“我不知道啊,这不是你刚才告诉我的吗...”叶修笑的和一只狐狸一样。


“...”道行不够高啊,荣耀的巅峰是一座连绵不断的山脉啊,跨不过去啊,方锐心里各种心理活动。


“我说,你太明显了,你那点花花小心思,笑得跟下巴要脱臼了一样,赶紧把老林招降了吧,兴欣还多个技术指导。”叶修拍拍方锐僵硬的肩膀。


“咳...”方锐很想整理一下自己的表情,然后狠狠怼回去,鼓劲鼓到一半肩膀塌了下去,有点蔫蔫的转过椅子,“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荣耀教科书啊。”叶修那张脸怎么看怎么想一拳糊上去。


林敬言到处走走看看,拍照的水平日益见长,方锐每天就看着林敬言发上去的照片,跟自己也走了一遍一样,每天每天就守着微博里的小幸福,感觉还挺少女挺憋屈的。


方锐想想自己秉持猥琐流这么久,怎么一对上林敬言就走清纯路线了,这不科学啊,难道因为林敬言是个流氓?这都什么跟什么。


兴欣夺得冠军的那一天大家几乎都高兴疯了,方锐看着冠军戒指眼眶里顿时还觉得有点酸涩,当初承诺的冠军啊,现在得到了呢。


方锐当天晚上做了很长时间的心理斗争,思前想后,打算迂回着来个战术走位试探试探军情。 # 有些事情慢慢成了习惯,一辈子不想戒掉了。


林敬言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坐在床上想了很久,跟在进行战术分析一样,分析了对方现在处于那种心情,这句话会有几层含义,后来发现明明自己就想解读出一种意思,分析有个毛线用,理智这种时候和情感对撞胜出的几率和零有多远。


#最近走走停停,看到了很多美好的风光,也许有一站,风光会美好再也不想离开。


方锐和林敬言就这样打着哑谜,你来我往,谁也不揭穿,两个猥琐流大师在这件事情上一致的选择了战术走位。


其实在这一段时间里,方锐和林敬言都很享受,其实他们都已经知道了对方在表达什么,只是都在等一个对方站停并转身的契机。


这个契机是林敬言带来的。


林敬言给方锐打电话的时候,方锐还在睡觉,接到林敬言电话的时候甚至还有点想骂娘,但是一看到来电显示方锐顿时就清醒了。


方锐往屋外面跑的时候把一屋子的人都惊醒了,那个动静,让熬了一晚上的夜猫子们都想挠墙。


林敬言看着一边抬脚把掰鞋子,一边跌跌撞撞往前面跑的方锐,突然想,这个人这辈子自己要是不看着他,多让人担心呢。


方锐本来是想扑上去给林敬言一个拥抱然后调侃调侃林大大这么有空来兴欣小地方啊,是不是想看看我的冠军戒指啊。但是看着林敬言这么温柔的眼神,方锐突然不想说这些了,他想把开口的机会留给林敬言。


两人对视了很久,久到楼下被惊醒看戏的叶修都要扔烟灰缸了,林敬言才往前走了一步。


“方锐,我这几个月走了好多地方,看了好多风景,但是总觉得最好的风景我已经看过了。”


方锐张了张嘴,他没想到林敬言能说出这么有境界的话。林敬言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有些事情我也已经习惯了,每天早上醒来都能看到评论很舒服,但是我更想每天早上醒来都能看到你,可能一辈子都不想戒掉,我这样说方锐大大明白吗?”


林敬言说话的语气太过温柔,看着他的眼神太过诱惑,方锐一时间浑身的力气都在动荡,腿有点发软,脑子有点迷糊,但是他很本能的点了点头。


林敬言笑着把方锐拉进了怀里,手臂在方锐腰间收紧,那一刻的力度让方锐反应过来,刚才的自己真是太丢脸了,这时候不是应该反调戏回去的吗?方锐你脑子呢?还猥琐流大师!丢脸啊。


方锐心里活动很丰富,鄙视完自己竟然还有点开心。


“我说你们这样在门口深情拥抱是不是影响不大好,天上下的是雨,不是人民币...”叶修穿着睡衣站在楼道口,调侃语气十足。


“早上好。”林敬言放开方锐和叶修打了声招呼。


“还知道是大早上,这货把我们全弄醒了,来抬头和大家打个招呼。”叶修指了指楼上,方锐看着一个个趴在窗口上的脑袋相死的心都有。


“你害什么羞啊,还猥琐流,老板娘,空的房间能拨给这俩不?”


“叶修你给我闭嘴!”方锐走上去,一把勾住叶修的脖子就往边上拽,恨不得掐死他。


“咳,老林啊,快把这货领走,哥养不起了,好吃懒做,愁死我了。”


“好,我领走了。”林敬言笑眯眯的拉过方锐,“房间不用了,我买了套小公寓,不远。”


“啧,看看人家,看看你,第一流氓,方锐你学着点。”叶修看了眼还在愣神的方锐,抖了抖袖子走上楼去了。


“老林你有预谋啊,什么时候买的?”方锐抱住林敬言开始严刑逼供。


“刚退役的时候,想着到时候要是运气够好,那就一起住呗,不然当投资了。”林敬言笑眯眯的把手搭在方锐腰上。


“看来运气不错。”


“是啊,托你的福。”


“那去看看房子呗。”


“这么快?”


“要抓准时机懂不懂,天时地利人和,再说只有我们两个还能干点什么别的。”方锐一脸猥琐的挑了挑眉。


“我真是小看你了,刚才还一脸害羞。”林敬言好笑的看着挤眉弄眼的方锐,看来是终于反应过来了。


“害羞毛线,顺理成章,习惯都成自然了。”


“那走呗,先去买张床。”


“恩,床垫软一点。”


“那要不再买个双个人浴缸。”


“我靠,老林你可以啊。”


“还行还行,低调。”


“那要不要顺便去,咳恩店买点咳恩。”


“恩?你说清楚点。”


“我靠,非要我说出来吗?”


“那你不说我不懂啊。”


“老林你其实心也脏。”


“过奖过奖,走吧,去咳恩店买咳恩吧,你喜欢哪个牌子的?”


“老林,你大街上耍流氓啊,我果然没看错你,你就是一流氓”


  ...


 那些有预谋的习惯,最后都变成了最甜蜜的生活片段。


FIN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9)
热度(25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