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双花】去他妈的错过

上篇 我们错过了Happy Ending


张佳乐靠着被自己强行甩上的门,心里无悲无喜,感觉好像该用的感情都用完了。木木的一个人走到电脑前坐下,看着电脑屏幕,倒影出了一个失魂落魄的自己。


电脑还在播放着过于欢快的背景乐,张佳乐想至少自己还能把自己藏起来,这样谁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脆弱。


音乐毫无痕迹的切换着,张佳乐不记得电脑里存了这首歌,大概是刷歌单点错了一起存下来的,歌里的一字一句都在往张佳乐心里砸。


可惜没如果。


‖全都怪我不该沉默时沉默...‖


孙哲平这是你的解释吗?


‖该勇敢时软弱...‖


张佳乐这是你的借口吗?


‖误会自己洒脱,让我们难过...‖


张佳乐移动了一下鼠标,很想看清屏幕上的题词,仿佛这首歌唱的就是自己,唱的就是他和孙哲平。


‖假若那天,把该说的话好好说,该体谅的不执着...‖


如果当时孙哲平要是能走的不这么决绝,留下一丝半些的解释,张佳乐想他会心甘情愿得等,等到孙哲平受伤复原,再一起并肩荣耀。


‖如果那天我,不受情绪挑拨,你会怎么做...‖


张佳乐捂着自己的脸,眼泪从指缝里流了下来。如果今天自己没有感觉这么绝望,是不是说出来的话会留有余地?


张佳乐承认你还爱着孙哲平就特么这么难吗?


对!


张佳乐悲凉地想着,难到就像把所有的尊严都践踏在了脚下,那自己还能剩下什么? 大概只留下一个空壳了。


‖那么多如果,可能如果我,可惜没如果,只剩下结果...‖


说那么多如果又有什么用呢?呵,抵得过结果吗?


张佳乐关掉了音乐,走到床边直接躺了进去,什么都不想思考,但是张佳乐,你要振作起来,别被看不起,你不止这样!


张佳乐再次见到孙哲平的时候,情况有点糟糕。


“张佳乐,你特么不要命了吗?过马路站在路中间,一动不动!要是被撞到怎么办,就这样在我面前出事,你是要这样惩罚我一辈子吗?”


孙哲平简直怒不可遏,本来看到张佳乐孙哲平还在纠结要不要上去打个招呼,结果看到张佳乐和木桩子一样,就杵在路中间,车来车往汽笛的轰鸣声,和孙哲平带着颤抖的撕心裂肺的喊声。


“我...走神了。”张佳乐还有点发愣,随后突然反应过,你特么是我谁啊?孙哲平你有什么资格这样吼我!想着想着眼神也凶狠了起来。


“孙哲平,你是不是想的太自作多情了?折磨你?你和我有什么关系?”张佳乐扬起一张假装镇定冷漠的脸,眼神里流转着让人心疼的悲伤和伪装出来的毫不在意。


“张佳乐,承认你爱着我,这么难吗?我们一定要这么吵吗?”孙哲平深吸了一口气,压制下心里闷着快破土而出的情绪。


“我们已经错过最好的结局了,放手吧。”张佳乐拨开孙哲平握住自己手臂的手,整个人说完这句话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


“错过?去他妈的错过,张佳乐,我是错了一次,但是你说我们就此错过我不同意,你就对我没有一点信心,相信我们可以创造更好的未来?”


孙哲平靠近张佳乐,把他扭开的脑袋掰回来,眼睛直直的对着他。


“你要我怎么信你,当年说走就走,时隔多年一句对不起,你对不起我什么? 孙哲平,你对不起我什么?”


孙哲平沉默了一下,张佳乐看着他不语的样子冷笑了一声,转身就准备走。


“我爱你。”


孙哲平拉住了张佳乐的手,张佳乐浑身一僵。


“最对不起的是,当年,没告诉你,我爱你,一直很爱你。”孙哲平声音有点低,认真听还带了一点哽咽。


张佳乐保持着要离开的姿势,没有下一步动作。


“我不该留下你一个人担起我们两个人的梦想,不该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消失不见,我太狂妄,以为离开你就不会被我连累,会走的更加轻松,对不起。”


孙哲平轻轻捏了捏张佳乐的手指。张佳乐咬着嘴唇想控制住颤抖,眼眶里眼泪不停往外跑。


“乐乐,我回来了,你能转身看看我吗?”


张佳乐扭着头,孙哲平稍稍用劲,把张佳乐拉回了自己身边,凑过去看他,张佳乐轻微的挣扎了起来,像一个在闹变扭的小孩子。


“乐乐。”孙哲平的声音很温柔。


张佳乐缩着脖子,想往后躲。


孙哲平用手抬起了张佳乐的下巴,看着那双红红的眼睛,手指轻轻抹掉了他的眼泪。


张佳乐对上了孙哲平认真看着他的眼睛,孙哲平对着他笑了一下。


“你特么还笑!孙哲平你就是个混蛋!”张佳乐踢了孙哲平一脚。


孙哲平笑的更开了,好像这一脚不是踢在自己身上的。


“嗯,我是个混蛋。”说完就势捧起了张佳乐的脸,直接吻了过去,张佳乐的眼睫毛带着点水汽抖了一下,轻轻阖上了。


“唔...够了。”张佳乐推了推孙哲平,孙哲平手指抹掉了张佳乐嘴边的银丝,突然想起来两个人还在街角,来来往往全是人。


张佳乐顺着孙哲平的视线扫了一眼,顿时想把孙哲平打死,妈的,孙哲平你还是别回来了!


“先回家吧。”孙哲平帮张佳乐把帽子戴了起来,理了理他的头发。


“走错了。”张佳乐还有点赌气,说话很简短。


“没走错,跟我回B市吧,我买了一套房子,我们俩的房子。”孙哲平回头扯了扯停下来的张佳乐,看他一脸傻样。


“干嘛这幅表情,你以为我回来就是冲动的和你说我爱你,然后不管不顾什么都给不了你吗?我已经过了那个不计后果的年纪了。”


张佳乐不知道该有什么表情,离开了这么久突然回来的不真实感,和再次和孙哲平在一起的幸福感,交织的让人混乱。


“乐乐,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


“你特么什么时候这么肉麻了,走走走,赶紧的,往这边,特么行李都不收拾还想去B市。”


孙哲平被张佳乐扯着往前走,嘴角裂开的弧度都要上天了,张佳乐啊,你就是心软,还死活要面子。


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张佳乐断断续续和孙哲平说着分开时候的事情,包括一些自己的心情。


孙哲平听着就觉得心痛的不行,自己特么就是个傻子!


停下了收拾的动作,孙哲平把张佳乐拉进怀里,抱好。


“干嘛你?”


“抱会,弥补一下多年的损失。”


“我真是很想掐死你。”张佳乐狠狠瞪了孙哲平一眼,“我还想,是不是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这两个ID犯冲,你的武器还叫葬花,感觉都是一个个flag。”


“不对,你要这样理解。”孙哲平抱着张佳乐,双手包着对方的手,“从百花缭乱到落花狼藉到葬花,这是一个生命的轮回,而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你就扯吧,离开这么久还有脸说。”张佳乐撇了撇嘴。


“那是因为你还没到鼎盛期啊,百花缭乱,那可是最辉煌的岁月。”孙哲平吻了吻张佳乐的耳郭,“乐乐,我知道你不甘心,你一定会复出,这回不论如何,为自己活一次吧,你不欠百花什么了,没有你,百花一开始就不会存在。”


张佳乐往后蹭了蹭,靠在孙哲平颈窝边上,没说话,但是表情看起来很安心。


故事是不是Happy Ending决定于作者在哪里停笔,所以,就算是错过了一个,再创造一个就好了。


Happy Ending 一向不止是一个结局。


愿相爱的人,总能相聚相守。


FIN


总目录戳这里


评论(3)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