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恺楚】妖刀村雨 ‖五‖

(好了好了,我来啦,饿的不行,和妈妈视频聊过头了,还是很兴奋的写了第五章,特别喜欢一起做饭这个梗,大概是因为我最近变成了新东方外派厨师✔ 大家看文愉快啊,能来点评论就更好了^O^)


恺撒又一次的纠结的走在去狮心会找楚子航的路上。自从瑞士回来,楚子航好像装了恺撒探测雷达,恺撒经过之处楚子航片影不留。


不是说好瑞士的事情留在瑞士,显然楚子航自己就完全做不到。


恺撒一边走一边在心里叹气。


先不管那些花花小心思,其实恺撒挺想找楚子航切磋切磋,进行一下肢体语言的交流,顺便探讨探讨刀的事情,进行一下心灵的沟通。


结果现在半个人找不到。


在狮心会走了一圈,把里面的成员搞得战战兢兢,结果恺撒还是失望的没找到楚子航。


还就奇怪了,楚子航这种工作狂,没接任务没在办公,这是干什么去了,和村雨谈心去了?和路明非谋划怎么在自己婚礼的时候把婚车车轴爆了?


得了吧,还婚车,想找你谈个恋爱八字都还没一撇。


恺撒觉得自己吐槽的中文水平都上升了一个层次。


站在楚子航公寓门前的时候,恺撒难得觉得自己有点傻逼,找不到人打算在公寓门口堵这套路也太没有水平了。


恺撒正处于自我谴责中,听觉神经自动的捕捉了周围细微的声音。他听到了很有节奏的金属敲击声。


听起来是刀片和木头接触的声音,很干脆很有连贯性,可以想象出用刀的人技术很娴熟。


所以楚子航是在公寓里吗?拿着他的村雨,切菜?


恺撒想像了一下楚子航双手拿武士刀,对着案板上的猪肉好像对着一条龙一样,黄金瞳闪烁着冷光,手起刀落。


浑身立毛肌一阵肃立。


画面太过于惊悚。


恺撒站在门外思考了一下如果自己拿着狄克推多切菜,案板还有没有活路,不对,自己切完下一个任务的时候还有没有活路...


村雨会允许楚子航这样使用吗?


恺撒发散的任由意识蔓延出去,东一块西一块拼拼凑凑,差点精分。


犹豫了半晌还是决定敲敲门瞻仰一下楚子航刀功的恺撒有点僵硬的看到来开门的楚子航,穿了一条粉嫩的围裙,上面是一只很可爱的小猪。


楚子航开门先愣了一下,然后沿着恺撒的目光看到了那只撅着屁股的粉红色小猪,二话不说调教反射直接想把门按上。


恺撒眼疾手快撑住门,心里的吐槽像弹幕一样飞过去,楚子航你开门都不看看自己穿的是什么玩意儿吗?


“放手。”楚子航声音听起来还挺清冷的。


“我不介意让路过的人多看几眼粉红小猪的。”恺撒掰着门,意思你不让我进去我们就这样僵着好了。


楚子航松了手上得劲儿,转身往里面走。


“我在教我妈做包菜鸡蛋炒粉丝,围裙是她买的。”恺撒在换鞋的时候听到了楚子航类似解释的话,说的和打架前喊狠话一样。


恺撒看着楚子航的背影突然觉得这个男人莫名很可爱,嗯,没有拿着村雨砍人的时候。


“子航? 我这包菜怎么切啊?肉丝这样宽可以吗?”厨房里传出了活力四射的女声。


“妈...你是打算正片包菜放进去吗?”楚子航看着屏幕里一大片白晃晃的叶子,手里的刀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了。


“你刚干什么去了?我听见你去开门了,有客人吗?是恺撒吗?”


妈,你能别说话了吗?


楚子航很想现在就把电脑合上,然后告诉自己恺撒没听见这一句,然而已经晚了。


“阿姨好,子航提起过我吗?”恺撒立马整理了表情,恭敬友好的凑到了镜头前面,楚子航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尴尬的杵在原地。


“当然有啊。”对面的声音更加兴奋了。


“那他说了什么?”恺撒扭头揶揄的看了一眼楚子航,被楚子航一眼瞪回来。


“妈,你的水要煮干了。”


“诶呀,我的天,这怎么办,包菜能放下去吗?”苏小妍看着锅不知道哪根神经对上了,干脆把食材都扔进去了,刺啦一声。


楚子航捂了捂眼睛,“妈,叫阿姨来帮个忙吧。”


“哦,哦哦,那我先关了啊。”苏小妍愣了半晌,终于反应过来,手忙脚乱按上电脑。


“诶...”楚子航看着黑了的屏幕,拿起手机发了条信息过去,让她弄好回个信息,真怕她把房子炸了。


“所以你和你妈妈说了什么?”恺撒饶有兴致的靠在大理石桌子边上,眼睛专注的看着楚子航。


“没什么。”楚子航抹了抹桌子边沿,看起来很忙的样子。


“阿姨知道我名字,知道进来的人是我,连我都不知道我会进来这里,你的公寓。”恺撒感觉自己嘴角都要上翘了,但是直接笑出来肯定会被打的,恺撒瞄了瞄桌上的菜刀,虽然不是村雨,但是很称手的样子。


“要么闭嘴要么出去。”楚子航扭过头不想看恺撒,微微泛红的耳根出卖了他。


恺撒自从发现这一点以后就觉得很不可思议,楚子航能很好的控制自己面部的所有表情,包括声音,都能一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样子,结果居然会因为害羞类似的情绪红了耳根,真是太可爱了。


“做菜吗?我不知道你还会做菜。”恺撒不打算深究前一个话题,他已经得到该有的甜头了,要适可而止。


“简单的会点。”楚子航拿起放着的刀利落的把剩下的包菜切成了均匀的条状。恺撒想的没错,那把刀的确很称手。


“有我能帮忙的吗?”


“你是打算呆到什么时候?”


“不是见者有份吗?不打算留我吃饭吗?”


“我不觉得这个成语是这样用的。”


“无所谓。”


“所以你来干什么?”楚子航擦了擦刀面,放进柜子里。


“有点事情,吃完饭再说。”


“看来你是打定主意要蹭饭了。”


“没错,要不要打一架证明我的认真?”恺撒笑着把楚子航从头到尾扫了一遍,在粉红小猪上停留了不短的目光。


“算了。”楚子航说的有点咬牙切齿还有点无奈。


“那我可以帮忙打蛋了吗,我听到有鸡蛋,我猜需要打散。”恺撒说着就顺手拿起楚子航预备在碗里的两个鸡蛋,很熟练的敲开打匀。


算了算了,楚子航心里妥协的想着,连着原先有的防备都一起卸下了。


有点无力,心底深处还有点隐隐的开心。


TBC


下一章 

评论(24)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