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大家关注我的wb:北纬之森
看现在这个情况,很多发出来的要转过去了。

【恺楚】妖刀村雨 ‖一‖

恺撒走去狮心会的路上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要过去找楚子航问这么一个问题,在脑子里组织了半天的语言都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显然会六国语言在这个时候好像并没有什么很大的用处。

但是这个问题除了楚子航大概没人能解答了。

恺撒就这样内心纠结着,表面继续张扬骚包的直接走进了狮心会的领地。

当一群人紧张的冲进楚子航办公室,慌慌张张说恺撒一个人带着狄克推多来踢馆了的时候,楚子航抬头开了一眼大开的门和正大步走来的凯撒轻描淡写的斜了一眼继续看自己的文件,村雨安静在斜靠在桌子边上。

“什么事。”

“有个问题。”其实恺撒真的是来虚心求教的,但是这种话怎么可能会被凯撒说出来,在他看来,这已经是求教的最好态度了。

“你说。”示意围观群众这边没什么事你们忙去吧,楚子航放下了手中的笔,对着正在打手势表示打起来一定叫我们的热血学弟摆了摆手。

恺撒看了一看合上的门,从身后抽出狄克推多,完全没有意识到在楚子航面前一言不发拔刀是多危险的一件事情。

“等下,我不是来打架的。”恺撒看着一瞬间已经晃到自己眼前的村雨,脑子里的战斗神经终于盖过了那些凌乱的思绪。

“哦?愿闻其详。”楚子航收了刀抱在胸前,靠着桌子。

“你有没有...”恺撒皱着眉头似乎在寻找个合适的词汇。

楚子航等待了三秒都没有听到恺撒的下文,抬头看到凯撒正在怔怔对着狄克推多发呆。

“算了。”恺撒突然抽回狄克推多,刀入鞘的声音清亮的让气氛又冷淡了不少。

“你风风火火闯进狮心会就是想在我面前拔刀,然后说算了?”楚子航轻轻的冷笑了一下。

被自己最看得起的对手看轻明显不是什么好的感受,恺撒皱了皱眉头。

“你的刀,你的刀有和你交流过吗?”恺撒知道自己的措辞很奇怪,但是难道说“我的刀说话了,楚子航你的刀会说话吗?不会啊,那真是太low了。”这样真的不会被瞬间暴起的楚子航砍死吗?

“你知道它的故事了?”楚子航并没有像恺撒脑补的那样嘲讽他脑子坏了或者更直接点拔刀就架过来,就这样很正经的回答了他。

“所以说,你的刀也和你说过?”

“什么时候的事情?”楚子航没有正面回答凯
恺撒的话。

“从三峡回来。”

“狄克推多,也是把好刀。”

恺撒对楚子航答非所问很不爽,总觉得又被楚子航超前了一步,但是又有种不亏是我的对手的傲娇。

“你的村雨是什么时候?”

“不知道啊,我拿到它的时候它就已经有这个能力了。”楚子航低头看着村雨,怔怔得有些出神,仿佛那一场大雨又这样出现在了眼前。

“刀都会有,嗯,应该是灵魂吧,你们是这样说的吗?”恺撒斟酌着中文的选词,有点懊恼。

“不是,不是每把刀都会凝聚意识的,要有足够的时间和经历。”楚子航摩挲着村雨的刀柄,他一直在想村雨和那个男人都说过什么,他问村雨,村雨从来没有回答过,它说它忘了。

“村雨是怎么样的存在,我是说它用怎么样的形式和你对话的?”

“一开始是声音,现在是具象。”

“具象?还能具象?”恺撒脑袋里一闪而过楚子航拿着村雨斩杀敌人的样子,就像本身就是一把尖刀一般,如果村雨能具象,那一定就是楚子航这样的。

“你看不到村雨的,它和你不熟。”

“按你这么说,狄克推多应该也能具象。”恺撒托着下巴,想象了一下如果具象是模拟主人的样子,那狄克推多真是帅炸了。

“村雨和我长得不一样。”楚子航似乎看出了恺撒在想什么,一句话终结了他的奇思妙想。

恺撒耸了耸肩,反手按上了狄克推多,莫名感到了刀的一阵颤动,与此同时村雨也震了一下。

“这是?”

“我不知道,如果我想的没错,它们对彼此产生了敌意。”楚子航握住村雨。因为很少有对手用刀的,而刀还到了有意识这个层面的,也很少有对手在血统上能超过自己的,所以楚子航从来也没有感受到村雨对别的刀的敌意,这是第一次。

“嗯,有意思。”恺撒眯了一下眼睛,在睁开是强烈的战意,“看来免不了要打一场。”

“换个地方。”楚子航可不是恺撒,赤字这件事情还是要放在考虑范围内的。

两个人一人一把刀拎着飞快从狮心会掠了出去,刚到空地上两把刀就在空中交锋了,嗡嗡的金属震颤声迅速的向边上波动。

“呵,第一次感受到和刀真正意义上的并肩作战。”恺撒挥着加长款猎刀,脸上尽是淋漓尽致的畅快。

“那你还差远了。”楚子航一个扭身村雨擦着狄克推多的刀刃一路上挑,速度快的都带起了一丝火星。

“那就试试看。”


TBC


下一章链接  


评论(10)
热度(49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纬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